岳飞真的是大英雄啊,其死后留下的人,可拯救南宋几十年

在岳飞死后,皇帝就开始清理岳飞的亲信,很多大将都连连受罪,但是却有一人没有死,而且到最后还为南宋立下了汗马功劳,这个人也算是岳飞的部下,最后为什么没有死去,听小编慢慢道来。

就这样李宝并没有因为岳飞的死而牵连到自己,岳飞也算是救了他一命,千万不要小瞧这个李宝的能力,他最擅长的就是水军作战,绍兴三十一年金国准备分四路攻打南宋,其中就有水路,水路发兵7万,李宝却负责水路的防御,在当时带领不到一万的水军,却硬生生的把金军7万水师给歼灭,迫使金军后退,放弃了水路的进攻。

李宝利用自己研发的一种火炬相当于现在的喷火器,对于木船来说,那简直就是死神一样的存在,把金军打的无处可逃,最后几乎全军覆没,这一次海上战役,算是世界上第一次使用火药的海战,被英国人收录了《影响人类的最大的100次战役》中,这就是当时南宋时期的水师大神——李宝

发表评论
留言与评论(共有 0 条评论)
   
验证码:

相关文章

推荐文章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