王熙凤考验了2位女子的智商,1人看透她的本性,另1人被她害死

愚蠢的人,更容易的上当受骗,因为她缺乏判断力和洞察力,很容易被坏人两面三刀的把戏所迷惑。黛玉第一次见王熙凤,就觉得此人是个表里不一,阴奉阳违的女人。尤二姐第一次见王熙凤,却是另一种感受。觉得王熙凤是个美人儿:俏丽若三春之桃,清洁若九秋之菊。尤二姐给王熙凤行礼,王熙凤连忙陪笑还礼不迭。表演相当成功,一下子,消除了尤二姐的戒心。

王熙凤的陪笑很有问题。但愚蠢的尤二姐没有察觉这一点。若说第一次见面,没察觉还能说得过去。进了贾府的尤二姐难道就没听到,王熙凤在贾府的地位有多尊贵?值得王熙凤陪笑的女人,贾府只有两个:贾母和王夫人。凭啥一个正室给一个小妾陪笑。

回顾一下,黛玉和尤二姐第一次见王熙凤时的细节,很容易发现,黛玉和尤二姐的智力不在一个档次上。

黛玉刚进贾府。王熙凤露面前,笑声先传进来:“我来迟了,不曾迎接远客。”当时贾母在场,众人都屏声敛气,谁这么放肆?王熙凤跋扈的性格跃然纸上。王熙凤一闪面,黛玉就看出此人不是个善茬:一双丹凤三角眼,两弯柳叶吊梢眉;粉面含春威不露,丹唇未启笑先闻。

王熙凤当然长得美,身量苗条,体格风骚。但美的外表后面,黛玉看到了她的另一面:三角眼和吊梢眉。根据面相学上的说法,有三角眼的,往往是奸邪之人。眉梢下垂的女人,藏着凶险的心机。说话之前,三分笑的女人,十有八九不是个诚实的人。这些是典型的美女蛇特征。

当然,黛玉是贾母的宠儿,王熙凤再厉害,断不敢给黛玉颜色,只会讨好黛玉。但王熙凤对尤二姐就不同了。他俩之间是妻妾之战,利益的争夺。面对尤二姐,王熙凤的本性,才逐渐显露出来。

王熙凤给尤二姐的第一印象是:眉弯柳叶,高吊两稍,目横丹凤,神凝三角。黛玉从王熙凤的柳叶眉里看到了杀气,尤二姐却看到了秀气。就连那双三角眼,显得神采奕奕。善良而愚蠢的尤二姐,觉得王熙凤是个性格温柔的良家女子。把之前贾琏的小厮兴儿告诫她的话抛到脑后。

为啥黛玉看到王熙凤的眉梢是下垂的,而尤二姐却觉得眉梢是上扬的?王熙凤见黛玉,本色出演,不需要伪装。但见尤二姐,要演一场好戏。因此,满脸堆笑,才显得眉梢里充满着女人的和善。

口蜜腹剑的王熙凤,一进门,她的魅力把尤二姐给征服了。张口闭口叫姐姐。接着一套说辞,说得天花乱坠,非常在理。处处都在为尤二姐着想,如给尤二姐灌下了迷魂汤。当王熙凤使劲地拍地位底的女子的马屁时,绝不是好事。如同一个上司,提拔了一个屡屡跟他作对的员工。尤二姐被感动了,可能还掉了几滴泪,觉得遇到了好人。从此,可以掏心掏肺把王熙凤当妹妹看待,快乐地生活了。

人们常常以君子之腹度小人之心。对小人失去防范,才是取祸之道。倘若尤二姐是个聪明人,就该琢磨一下小厮兴儿的话。然后,见到本人,何去何从,马上做出反应。要是尤二姐执意不去贾府,王熙凤不敢明火执仗地将尤二姐劫持了。一个偷偷摸摸做贼的人,一旦失败,只有偷偷溜走的份儿。

尤二姐在智商上,输给了黛玉,在心术和头脑上,跟王熙凤不在一个级别,是拿鸡蛋碰石头的节奏。高手王熙凤和尤二姐第一次交锋,便摸清了尤二姐的分量。可以想象到,一个重量级的拳手跟一个轻量级拳手打架,结局不言而喻。

发表评论
留言与评论(共有 0 条评论)
   
验证码:

相关文章

推荐文章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