梁山108将中,出手最狠的五个人是谁?

文/主任

武功高,但出手不一定狠,武功一般,但心肠却很毒辣,还有的人,武功很高,但不会轻易出手,一旦出手,必然要见血甚至掉命。在梁山108将中,到底哪五个人出手必杀人,是属于真正的杀手那一类呢?

排名第五位,浪里白条张顺。张顺给人印象最为深刻的有四件事情,一是他哥哥张横介绍他,说张顺的水性很好,只要跳进河里,可以在水中潜伏七天七夜不用上岸。可以说,张顺是梁山水性最好的水军头领。第二件事情就是他活捉了高俅,梁山这么多好汉,结果偏偏还就是张顺活捉了他,在宋江心目中,张顺立了一大功。

另外两件事,一是张顺在涌金门战死,死相很惨,哪怕最后被封为金华将军,但也于是无补。而在小编看来,张顺让人印象更深的一件事,就是当时他为了让安道全去梁山,从而杀了安道全的小妹妹李巧奴,完全是毫不犹豫,一点也没有怜悯之心,下手又快又准,所以张顺的本质就是一个冷血杀手。

排名第四的是董平。无疑,双枪将董平年轻有为,不到三十就当上了军分区司令员,武功和能力都很不错,就连程太守都很忌惮他。他多次向程太守提亲,希望能娶程太守的女儿,结果程太守不置可否,这就惹怒了董平。在他投降梁山之后,第一件事情就是冲进太守府,直接杀了程太守,还抢了他的女儿当老婆,堪称爆裂。

排名第三是武松。武松是梁山108将中杀人数量较多的,也是属于武功非常高,但不轻易主动出手的那一类。但是,这种人最好不要惹,因为他一般不出手,但是出手绝对就不一般,见血是免不了的,绝大多数情况下,都要弄出点人命来。

西门庆、潘金莲、飞天武功、小道童、蒋门神、张团练、四杀手、张都监全家......,这一串长长的名单里,就可以看出,武松到底有多热血,有多冷血。

排名第二是李逵。李逵就不用多介绍了,水浒中最没有底线的事情,很多都与他有关。杀扈三娘全家,在江州法场为了救宋江,把人砍得是血流成河,杀死四岁小衙内,吃李鬼和黄文炳的肉等等,这些事情都是李逵所为,想起李逵,心里都发怵。

排名第一是宋江。为何是宋江?从杀人的数量来看,宋江亲自动手的只杀了阎惜娇一人,但是他杀人不是用刀,而是用嘴,杀人诛心,他是用各种圈子圈套陷阱去杀人,让人帮他卖命还数钱给他,还要说他的好话,口口声声叫他大哥,这样的人才是头号杀手。

发表评论
留言与评论(共有 0 条评论)
   
验证码:

相关文章

推荐文章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