乔峰自创一门最得意的武功,杀伤力巨大,只用过一次,不是擒龙功

乔峰自创一种得意的武功,杀伤力巨大,但是只用过一次

文/迈克尔乔峰

列位看官,大家下午好,在下迈克尔乔峰这厢有礼了,闲话不多说,我们略过前戏,直奔主题吧。

今天的话题是金庸先生武侠小说《天龙八部》中的一个故事,看过《天龙八部》的都知道小说中男主角乔峰是个顶天立地,光明磊落的大英雄,乔峰不但是顶天立地的大英雄,武功更是绝顶,乔峰擅长很多种武功,他是个武学奇才,原著中曾经描述过:无论什么武功乔峰都是一看即会,一会即精,而且这些武功到了乔峰手中都可以发挥出更大的威力,比方说平平常常的太祖长拳,一般江湖上的人都会使,但是只有在乔峰手中使出来,才能发挥出最大的威力,所以很多人说乔峰是武学奇才。

既然是武学奇才,那么按照金庸先生的惯例,一定要有自创武功的经历,像黄药师自创玉箫剑法,洪七公自创逍遥游掌法,周伯通自创空明拳和双手互搏,杨过自创黯然销魂掌等,那么乔峰自然也要有自创的武功。

乔峰自创的是什么武功呢?

乔峰自创的这门武功叫做排云双掌,这门掌法是乔峰自创的,也是乔峰比较得意的武功,但是乔峰在书中只用过一次,我们且来看原著:

只见那猛虎在半空中张开大口,伸出利爪,从空扑落。萧峰一声断喝,双掌齐出,拍

一声闷响,霹在猛虎的肚腹之上。虎腹是柔软之处,这一招“排云双掌”正是萧峰的得意功

夫,那大虫登时五脏碎裂,在地下翻滚一会,倒在雪中死了。 ——摘自《天龙八部》第二十六章《赤手屠熊搏虎》

这一段中明确写出了乔峰曾经使用过排云双掌,而且威力很大,纵观全书乔峰只有此次实战中使用过排云双掌,这门掌法,掌掌凌厉,霸气十足,正所谓排云双掌,掌掌排云,连虎腹这种柔软的部位都可以一掌击毙猛虎,可见这排云双掌的威力。

所以有人说这门掌法丝毫不逊色于降龙十八掌,而降龙十八掌是乔峰成名的武功,在乔峰对敌的时候,大多数时候使的都是降龙十八掌,可见降龙十八掌是乔峰的最拿手的武功,但绝对不是乔峰最得意的,因为降龙十八掌是丐帮的嫡传武学,而排云双掌是乔峰自创的,只有自创的才可能是最得意的,所以说排云双掌是乔峰最得意的一门武功,而且为了丝毫不逊于降龙十八掌。

对此,列位看官怎么看?

发表评论
留言与评论(共有 0 条评论)
   
验证码:

相关文章

推荐文章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