此人是清朝首富,为后代留了2600万的家产,被清政府借光!

从古至今,都有很多首富,他们富甲一方,让人羡慕。在清朝的时候,有一位普通的百姓,他通过自己的努力,成为了首富。但是,清政府把他的钱都借空了,这是怎么回事呢?这个人叫伍秉鉴,家里世代经商,家境富裕。伍秉鉴的父亲做的是贸易生意,生意越做越好。在父亲的影响下,伍秉鉴展现出了经商的天赋,他长大以后,跟父亲一样,作了一名商人。伍秉鉴的涉猎范围很广,他不仅经营着地产,还去了美国投资证券、做保险。伍秉鉴在美国经商的时候,受到西方文化影响,思想开放,没有功利心。

伍秉鉴稳扎稳打,生意越做越大,财富也越来越多。伍秉鉴为人宽厚友好,很多公司向他借钱,他也是能帮就帮。在那个时候,国家会向商人征收一些钱财,就跟税收一样。在交了钱财以后,就相当于得到了政府的支持,做生意也会越来越方便。在清朝末期,清政府出现了财政赤字,就开始向商人借钱。伍秉鉴知道捐钱的话有去无回,但他很爱国,还是决定尽自己所能,帮助清政府。清政府的财政问题根深蒂固,靠捐款是解决不了的。伍秉鉴见了很多次以后,把大部分财富都借了出去,伤了根基。伍秉鉴曾经想去美国定居,但是年事已高,健康状况有问题,经不起舟车劳顿。伍秉鉴去世后,第一富豪就这样退出了历史的舞台。

瘦死的骆驼比马大,伍秉鉴虽然在给清政府一次次捐款中,元气大伤,但他给自己的后代留下了2600万的银元。有这么多钱,后代可以不愁吃喝了。但是清政府还是继续借钱,伍秉鉴留给后代的这些钱也被借光了。他的后代们只能拿着一点钱,自己想办法白手起家,从头开始,有的干脆做了农民。

不知道伍秉鉴如果泉下有知,会不会后悔自己曾经借钱的决定呢?

发表评论
留言与评论(共有 0 条评论)
   
验证码:

相关文章

推荐文章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