八国联军好容易进北京,怎么没有占领?反而让清政府继续执政?

八国联军好容易进北京,怎么没有占领?反而让清政府继续执政?

大家都知道,在光绪二十六年(1900年,5月28日)八国联军进占了北京,慈禧和光绪仓皇西逃,把偌大的背景留给八国联军。当时的情形看,面对列强的侵略,满清政府没有一丝的还手之力,认打认罚,窝囊至极。可有很多人纳闷了,既然清政府完败状态,那八国联军为什么撤走,把政权又交给了清政府?这是玩的什么猫腻?

实际上,西方列强对于清朝的觊觎并非一天两天了,早在1840年的第一次鸦片战争时,清廷举国之力竟然对付不了远道而来的英军 ,于是,签下了屈辱的“南京条约”

这让外国列强看出这个古老的东方国度是中看不中用的花架子, 又在1856年,为了进一步扩大在华利益,英国随便找了一个亚罗号事件借口,同时还拉上自己的好基友法国开始对华动武, 清政府还是败的一塌糊涂,帝都沦陷咸丰帝远遁热河,英法为了惩罚清政府,烧了皇帝的后花园圆明园, 好在没有烧了紫禁城。

洋务运动后,清政府学习了西方强大的科技装备先进武器,兵强马壮了清政府就开始有了底气了,1900年,义和团成为当时热门团队,号称刀枪不入,比如杀洋人攻击西方列强驻华大使馆,下了对万国宣战诏书,于是,引来了八国联军,他们再次进占了北京。

实际,八国联军不是不想占据北京,主要是这块蛋糕太大了,大的到无从下口的程度,清朝国土辽阔,没有任何一个列强能消化得了,再加上八个国家,他们相互牵制,不允许某一个国家吃独食,于是,这次换来是是丧权辱国的《辛丑条约》,他们有是要地,有的要钱,有的要殖民权限等等等等。

而最可怕的是1904年在东北发生的日俄战争,虽然在中国土地上,可中国却袖手旁观,好在第二次世界大战爆发,要不日俄联手那将是中国最大的灾难。 总之,八国联军他们的做法不是不想吞灭中国,他们是在等另一个机会,可中国已经没有机会给他们了。

发表评论
留言与评论(共有 0 条评论)
   
验证码:

相关文章

推荐文章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