他不满包办婚姻,婚后分房睡,妻子“举动”却使丈夫迷上了她

现在的人追求自由恋爱,婚姻都是掌握在自己手上的。但是有没有想过古代年轻人的恋爱和婚姻是什么样子的呢。其实古代的时候并没有我们现在这么自由,那时候讲究的是父母之命,媒妁之言。在自己选择结婚的对象的时候压根没有选择的余地,但是在后来到了民国时候,这种思想稍微好了点,但是依然还是有。而今天要说的便是民国时期被包办婚姻的恽代英的事。他不满包办婚姻,婚后分房睡,妻子一个“举动”却使丈夫迷上了她

恽代英出生在官僚世家,家庭状况非常的不错,打小就开始接受教育,更是凭借着自己的聪慧考上了武昌中华大学。在学校,恽代英一直把心思用在了学习上,由于自身条件不错,学习也好,还有一个英俊的外表,所以在学校的时候有了很多爱慕的人,但这些恽代英都不在意,只是闷头的去学习。但是也就是在他埋头学习的时候,他父亲却告诉了他,给他定了一门亲事。对于一个从小接受教育,并且受到西方文化思想的影响的人,觉得非常的荒谬。他只是想一门心思的去学校,连学校都没有毕业竟然就定下了一门婚事,告知自己要结婚了。这让他很难以接受。而且他认为这样草草的订婚,压根没有感情可言,甚至说以后能不能接受得了都还是一说呢。

而这个女方叫沈葆秀,也是当地的大户人家。说起来跟恽代英其实还是幼时的玩伴,不过两个人多年没有见,肯定非常的生疏。甚至恽代英怀疑两个人的教育不同,到时候会产生一些代沟。于是他向父母提出抗议,说出自己的想法,但是,还是受不了自己的母亲天天在身边折腾,哭闹,要求他一定要答应成婚。最后,没办法,恽代英只好答应这门包办的婚姻。婚后,恽代英并没有和妻子同房,而是睡在了书房,因为在他眼里这场婚姻根本持续不了多久,就算两个人小的时候是玩伴,但也不影响恽代英对这场包办婚姻的感触。她的老婆沈葆秀也是觉得非常的难过。但是对于父母之命,没有办法,只好先答应下来,两个人再去慢慢的接触。

对于现在的情况两个人都非常的为难,也没有说过话,也没有同过房。这个时候,他的老婆沈葆秀终于想到了一个办法。恽代英不是喜欢学习,喜欢诗文什么的。那便用写信的方式来沟通交流吧,于是沈葆秀像恽代英请教诗文了什么的,沈葆秀也是个读书人,所以她也会写一些东西。于是便将写好的书信放在恽代英的书房里。恽代英刚开始对这种做法持之不理,慢慢的沈葆秀写的多了,恽代英便开始给沈葆秀回信了。恽代英也没有想到妻子的这么一个做法竟然打开了他的心门。就这样两个人一来二去的就开始相互了解,感情上也有了很大的升温。他也没有想到妻子的这个举动会让自己这样的迷上她。

不过天有不测风雨,人有旦夕祸福,在结婚三年以后,妻子沈葆秀便因为难产而死。恽代英只恨自己没有早早的开始认真面对这段感情和婚姻,造成了这么不可挽回的局面。随后恽代英便写下4封真情实意的与妻书,并且自号“永鳏痴郎”,来表达对妻子的想念。

发表评论
留言与评论(共有 0 条评论)
   
验证码:

相关文章

推荐文章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