这队伍和日军抗衡10几天8千将士杀敌1万多仅存83人让人泪目

抗战时期,能够被称之为王牌的,虽然并没有我们现在的王牌那么地厉害,但是,肯定都是不畏惧生死,即便是在实力悬殊的情况下,也能够与敌人硬碰硬。而抗战时期的王牌之一,就是国军74军,他们曾以8000兵力与敌人抗衡了整整10几天,最终歼灭敌军多达一万人。

现在能够被人们称之为王牌的部队,可以说并不多,而能够被冠上王牌这一名号的,无一不是能够以一敌百,夺取敌人首级于不经意之间的,但是在抗战时期,我们却鲜少有这样的军队。

在抗日战已经持续进行了十几年的时候,我们由最开始的完全被动渐渐转为了主动,而中国军队也慢慢的进行反击,而在反击期间最有意义的战斗,应该就是常德会战了。 国际形势的不利造成了日军渐渐无力与各大战场。

为了全局战略部署,当时日军无奈地只能暂时停止了对中国的进攻,双方暂时处于僵持状态,直到1943年年底,日军进攻常德,此次战役出动了五个师团的兵力,分别由海路、陆路发起进攻,希望能够歼灭国军在常德附近的两个集团军。

在常德会战中,74军自告奋勇地接下了先锋这一职务,而时任74军副军长的余程万,带着57师,为战友们扫除后顾之忧,在常德城内死死守卫城池,战斗开始的前夕,城内的所有军民士气低下,为了让战斗能够进行地更加顺利,余程万临时展开了一场战前动员的活动,并且动员了大量的士兵帮助城内的老百姓撤离。

当敌人的各种炮弹落在城中的时候,战士们没有丝毫的胆怯,他们用尽了一切的办法,想要将日军击败。一名参与了常德会战的老兵在几十年之后再次回想起那段历史,他感慨不已,在当时,常德会战与中国在国际上的声誉有着密不可分的联系。

所以当时对于常德会战,蒋介石等人也极为重视,所以所有74军的将士们,在战场上浴血奋战,当时所有人都杀红了眼,不顾四周炮火的不断轰炸,他们只知道,一旦被小鬼子拿下了这座城池,那么,他们的家人们都会受到敌人更加凶残的对待。

57师的常德保卫战持续了12天,在这12天的时间里,战士们虽然困倦异常,但内心的信念一直在支撑着他们,不能倒下,直至这场战斗结束。57师参战的士兵,最初有八千多人,但是在这十几天中,不断有战友在自己的身边倒下,最终只有83人虽然身受重伤,但是幸运地并没有牺牲。

虽然我军损失惨重,但是不可否认的是,我们也大大地重创了敌军,日本军队在此次的战斗中,牺牲了一万余名士兵们,损失比我们更加地大。

常德会战总共历史两个月,虽然战斗中我军的损失非常的大,但是最终的胜利还是属于我们的,并且常德会战也成功地策应了我军的敌后斗争。

发表评论
留言与评论(共有 0 条评论)
   
验证码:

相关文章

推荐文章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