少年投奔曹操,在长大之后成为战将,首战就打跑了张飞

曹操想必大家都不陌生,就在他刺杀董卓失败之后就逃离了那个地方。虽说在路途中也是遇到了很多困难,最后还是逃到了陈留。就在曹操刚到达陈留就立刻举兵要讨伐董卓!那个时候的曹操将士是非常少的,因此就向外招募很多的将士,不仅如此和曹操关系非常好的夏侯兄弟听到曹操要举兵讨伐董卓的时候就直接投奔与他。

也正是在这个时候在江东的一个少年,也是听到别人说曹操要起兵就非常的高兴,特别想加入其中。从千里之外的江东开始往中原靠拢,也是来了一个千里的路途,带着自己年迈的母亲才见到了曹操。对这个人曹操也是比较开心,只要是碰见人就会对他们说这个人就是我的千里马。而这个人就是现在要说的“千里驹”——曹休!其实曹操对于曹休还是比较关心的,而且知道了曹休的家庭背景也是挺不错的。

他的祖父曹鼎虽说是吴郡太守、尚书令可以说他的祖父的官位已经是非常高了,虽说父亲去世的比较早,不过对于亲叔叔而且也正是自己手底下最信赖的大将曹休,也正是因为有了这一层的关系,基本上让曹休以及曹丕共同的吃饭睡觉,曹休对待曹丕也是跟自己的亲儿子一般,并且“天下骁锐”的虎豹骑正在历练当中。

对于曹休这员大将,他也是曹操最早起兵的时候,非常露面的大将之一。跟着曹操南征北讨,就连他也是比较看重曹洪的。吕布之乱也正是曹洪带着自己的部队抵挡在前方,张绣刚开始叛变的时候,也正是派遣的曹洪去的,深夜袭击乌巢还是曹洪负责留守的。

甚至可以这么说对于曹操最开始的军事活动中,只要是曹操需要分兵攻打,就一定是曹洪和曹操各自带领一个部队。

光是从这一点就能够看得出曹洪在曹操心目中的地位,在后来曹洪在部队当中也是骠骑将军!而且就连曹仁比他的叔叔还要厉害,就在他刚刚进入到区域的战斗时,甚至就已经取代了他的叔叔,也因此成为了一个很优秀的指挥将领。

就在汉中的时候对战蜀汉的猛将之一——张飞也是从来没有害怕过,虽说曹洪也仅仅只是一个参军的身份,不过对于已经成名非常久的张飞也并不慌张,在曹洪识破张飞计谋之后就开始进行反击,最终打败了刘备的大将吴兰后张飞也是被迫撤退。 除此之外,曹洪在曹丕登基之后,也是成为了镇南将军。接替了夏侯惇驻守汝南郡,主要的任务就是负责抵御孙权的偷袭。不过在对付孙权方面上,曹休甚至可以说是一头猛虎,而孙权也仅仅只是个小怪兽,基本上都让曹休战胜。

哪怕曹丕自己亲自率领军队攻打东吴,在部队的部署上兵分三路曹休作为征东大将军和张辽以及其他的将军一起从西边还是出击。就在曹丕攻打东吴之前,作为魏国重要军师司马懿就已经非常清楚了,此次攻打吴国是必败无疑的。司马懿也是比较聪明的,他知道就算是他不同意曹丕攻打吴国到最后还是会找自己的事,因此就主动提出反对意见,就算是最后攻打吴国失败了,也可以给曹丕心中留下就算是死也要说出自己的建议的好印象。

在经过一场血战之后也正是应验了司马懿的话,魏国大败。东吴的陆逊打败了魏国的部队,与此同时就连蜀汉也是趁着魏国攻打东吴的时机也是拿下了一些领土。虽说这次攻打东吴曹丕的三路大军惨败!不过唯独曹休的这一只部队却取得了前所未有的胜利,曹仁在濡须口被打败,曹真在江陵带兵也是并没有取得实际的战果,也是让曹休获得了非常高的声望,不仅如此也正是因为这一次战斗让曹休名震江东。

就在三国志当中还是有记载的:曹丕称帝之后所做的第一件事就是为攻打孙权,便让曹洪为征东大将军,以及张辽等等及各个地方的郡县出兵攻打东吴。就在明帝即位也是封为长平侯。相信看过三国志的小伙伴们也都知道,就在曹操将选太子的时候就不止一次的对曹丕说过:司马懿并不是一位忠臣,但是又不得不用他作为军师。

由于蜀汉有着诸葛亮,甚至就连东吴都有着自己的军师,因此在魏国就必须有一位可以和诸葛亮不相上下的军师来御敌。因此你只可用他绝对不能让他干涉政治,更不能接管重要的职位。虽说曹丕在最开始的时候也确实留了一个心眼,只是让司马懿出谋划策,并不给他带兵打仗的兵权,因此司马懿也是经常的抱怨。

可是司马懿大家也都知道这是一位很能忍的角色,也正是因为这样才笑到了最后。不过就在曹丕后期的时候自己家族的人才出现了非常严重的断层!因此就像司马懿以及陈群这种有才能的人开始走进了权力的中枢。曹丕由于小时候被毒蛇咬了一口的曹丕留下了后遗症,在登基之后的一段时间内经常口吐鲜血。

就连他自己也是非常清楚自己身体的状况,这才不顾其他人的看法,草草的发兵攻打东吴,就是为了在自己有生之年做一些成就。就在226年的时候,身患疾病的曹丕驾崩,曹休还有镇军大将军陈群,还有曹氏家族的中军将军曹真还有司马懿彻底接受魏国的政权。不过领司马懿没有想到的是曹休为朝廷大司马,一直是曹魏部队的最高统帅,因此为了自己的事业司马懿还是选择容忍下来。

不过也正是在这一点上,就连比较沉稳的司马懿都有些害怕了。相信经常关注司马懿的小伙伴们也都很清楚,司马懿的一生当中可以说是非常沉稳和低调了,而且还有着非常大的野心。不过异常冷静的他最大的顾虑就是曹休还有曹真!最后如果大家还有什么不同的观点以及看法,都可以在底下发表自己的观点。

发表评论
留言与评论(共有 0 条评论)
   
验证码:

相关文章

推荐文章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