此人是魏国的忠臣,劝阻曹彰放弃了王位之争,曹彰反倒谢他

三国之中有不少忠义人士,包括关羽等许多人士,但是魏国也有忠臣良将,今天小编要讲的这个人就是魏国的忠臣——贾逵,字梁道,家住河东襄陵,东汉末年魏国的名臣。

相信有许多人对贾逵这个名字都不是很熟悉,因为三国之中,文人武士都特别的多,不会被后人全部给记住。所以有的人就会被掩盖住了光芒,贾逵就是被挡住光芒的一个人。贾逵的家里比较贫穷,可是贾逵却立志想要当一名将军,后来贾逵经过了自己的努力,当上了绛邑的县长,而灾难也慢慢的向贾逵步步紧逼。小编认为一个人的出身坏境是决定不了,一个人今后的成就的,若想要成功还是要靠今后的努力才会成功。

后来袁尚便派手下的大将郭援带兵攻打河东,虽然郭援作战勇猛,一路上战无不胜,但到了贾逵坐守的县中,事情却发生了变化。贾奎和他县里的百姓很团结。可以称得上同生死,共患难,虽然坚守了好长时间,但是城池还是被攻破了,百姓们却要求郭援放了贾逵,不然百姓们是不会选择投降的。郭援被百姓们的情义给感动了,就答应百姓们不再伤害贾逵,但是郭援的士兵让贾逵给郭援下跪磕头,那就就原谅他了,贾逵拒绝了那名士兵的请求,义正言辞说你:“一个倭寇有什么面目让我向你磕头”。

郭援听完后气得要拔剑怒杀贾逵。百姓们急忙的去阻拦郭援,贾逵才没有被郭援杀掉,由此可见,贾逵是一个骨子里就带着傲气的正人君子,而且对待百姓也是非常的善良,不然的话怎么会有这么多的人愿意和他共生死。后来贾逵又被曹操俘虏了之后,在没有办法的情况下,便投靠了曹操。便开始了自己魏国的生涯。曹操在去世之后,曹操其中一个儿子曹彰气势汹汹的跑到洛阳,向大臣们门讨要玉玺。假借弟弟曹植的名义,拥护曹植为帝王,但实际上是想自立为王,总而言之曹彰就是不赞同曹丕称帝。

这个时候的局面可以说非常的严峻,因为曹操死了之后,没有哪个人有强大的统治力,所以朝政大权一时间就决定不下来,谁也不敢去触碰曹彰,因为他是一个莽撞的习武之人,指不定什么时候就会出来杀人。而这时候贾逵却站了出来,厉声的指责曹彰说:“国家已经有了储君了,现在先帝已经驾崩,那么储君才是拥有玉玺的权利,你有什么权利寻问玉玺的下落”,曹彰虽然是一个武人,但是他也能听得出来事情的重要性。小编认为贾逵是一个非常正直的一个人,说话直来直去也不怕得罪曹彰,这说明贾逵对魏国非常的忠心才会这样的。

虽然曹彰明白了贾逵的这段话,但是曹彰若是还想要对抗曹丕,那样的话就曹彰就是密谋造反了,所以曹彰后来又思考了许久之后,就决定退出了王位的争夺战,并且对贾逵怀有感激之情。而贾逵就是魏国的一个大忠臣,让曹氏兄弟避免了一场内斗,可以说贾逵的一生都是光明磊落的,并且对得起任何一个人,最重要的是对得起自己的初心,这个在三国是极其珍贵的。小编觉得是贾逵阻止了曹氏兄弟的皇位争斗,给曹彰好好讲了一堂人生经验课。

小编认为贾逵的一生是非常坎坷的,而且出身环境也是比较贫穷,越是贫穷的人,就知道努力的重要性,所以贫穷人家的孩子一定比富人家的孩子要努力好多倍,而努力就一定会有收获,贾逵就是凭借着自己的努力当上了一个县的县长,而且还和县里的百姓处的关系不错,才使得后来别人攻打他,全县的百姓都在为他求情,这就是努力的结果。而贾逵投降了魏国之后,也对曹操的儿子曹彰讲述了人生的大道理,种种事情都显示出了贾逵忠义之名。

发表评论
留言与评论(共有 0 条评论)
   
验证码:

相关文章

推荐文章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