郭襄到底有多厉害?灭绝师太意外说出答案,实力远超张无忌

我们知道《射雕英雄传》和《神雕侠侣》这两部小说相隔的时间不长,武功并没有新的突破,但是武功的传承却是必要的,因为对于每一个江湖高手来说,不能让自己的武功失传,传承武功也成为了必要的事情,后来襄阳城破以后,那些神功又被谁继承了呢?金庸先生也在思考这个问题,包括江湖中的高手也在寻找合适的继承人,而这个人正是郭襄。

郭襄是郭靖和黄蓉的二女儿,她几乎继承了江湖上所有的神功,虽然不是全部精通,但是对每一门武功的精髓都记在了心里,华山五绝的武功就不说了,还有江湖中一些知名高手的武功她都悉数掌握,不然郭襄不会和无色禅师比试猜武功游戏,还让无色禅师猜不到她的武功到底师出何处,只因为郭襄学习的武功太多了,不然也不能建立后来的峨眉派。

后来的郭襄还修炼了九阳真经,但是觉远大师圆寂之时诵背了九阳真经,郭襄将自己积下来的融会贯通,九阳真经作为辅助,让郭襄的武功更加提高了一个境界,后来自成一脉,创造出了很多武功,并且将峨眉派发扬成能够并肩少林的门派,可以说郭襄的武学造诣很深了。

毕竟在金庸笔下,一个女子能够成为一代宗师确实不容易,因为在金庸笔下厉害的女子很少,但是每一个都是绝世高手,譬如我们知道的古墓派的宗师林朝英,林朝英本来是因为王重阳才创建了古墓派,但是她的实力远远超过了天下五绝。

因为王重阳是华山五绝的第一,而林朝英创作的武功完胜王重阳,但是林朝英却从未追逐名利,郭襄的成就远远超过了林朝英,这么一看,郭襄最后的成就也超过了华山五绝,说了这么多,郭襄的实力到底是如何呢?林朝英创造了玉女剑法,郭襄呢?其实后来峨眉派的灭绝师太说出的这句话,暴露了真相。

在倚天江湖中,各大门派与明教都不合,因为明教属于邪教,正所谓正邪不两立,为了打败明教,各大门派都派出了高手,并齐聚明教,这么一看,明教能够让各大门派的高手一起发动进攻,实力确实不容小视,当时灭绝师太说过一句话,她说都怪她的武功不高,如果我的武功能像祖师那样就好了。

灭绝师太的这番话足以证明了郭襄的最后的实力十分高强,毕竟峨眉派作为一个江湖中赫赫有名的门派一定不是浪得虚名的,要知道郭襄的实力可以比肩武当祖师张三丰,张三丰能够凭借自己的一己之力横扫明教,而郭襄的实力和张三丰又不相上下。

如果张无忌面对郭襄的话,自然也不是对手,甚至能够被郭襄完爆,毕竟郭襄的综合实力一定比张无忌强得多,她的父母可是一代英雄郭靖和黄蓉,她受到他们传承的武功自然也不在少数,由此看出郭襄确实是一代女宗师!

发表评论
留言与评论(共有 0 条评论)
   
验证码:

相关文章

推荐文章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