李鸿章后人手握文物,却可以调兵遣将!引起专家竞相来访!

自古以来,皇权的诱惑是非常大,为了皇权互相残杀,为了更好的坐稳皇帝的宝座,秦始皇发明了兵符,也可以称为虎符,它可以调动天下的兵马和粮草,秦始皇借此巩固自己的地位。

秦始皇将虎符一分为二,一半统治者手里拿着,另外一半军队的领导者拿着,使得士兵只认得虎符,俩个虎符合二为一的时候,才可以调动兵马,若是有人私自召集士兵,就是死罪一条。

所以,虎符对于当时的军队统领者是非常重要的,在操练士兵的时候,他们只认得虎符,却不认人。这种东西是一般人都见不上的。然而,在我国的湖南,有一位老头的传家宝就是一块虎符,至此许多的专家来拜访。

这个老头是易绍白,他拿着的虎符是清朝时期,调用军队的一块银色的虎符。这个老人的祖宗易秉诚,是曾国藩的属下。晚清的湘军是曾国藩创立的。这个易秉诚是湘军的一位军官。

要知道,晚清时期的各种战斗,几乎是湘军来打仗,因此易秉诚带领的军队立下了许多的功劳。因此易秉诚得到了皇帝的嘉奖,被封为一品大将军。

当时,咸丰皇帝给了易秉诚一块腰牌,这个腰牌可以调动军队。易秉诚的这一块腰牌到了现在,已经有了百年的历史和沧桑了。在咸丰在位期间,他一共给大臣发了十几块这样的腰牌。易秉诚在自己临死的时候,将这块腰牌当做传家宝给了他的儿子,希望传承下去。

就这样,这个调动军队的腰牌,被易家人世代相传,传到了易绍白的手中。易家人知道这块腰牌的重要,到了家族困难的时候,他们也没有拿出来,更没有想着将这块腰牌卖掉,这块腰牌的一保留到现在。

易家有这样一块兵符,被研究文物的专家知道后,亲自去了易家,希望易家人能够拿出这块兵符,让国家来保管,毕竟这块兵符没有了调兵的权利了,也可以让人们更好的了解清朝的历史。

老人知道这块虎符对于易家人的重要性,先祖领走之际,千叮咛万嘱咐,无论到了什么样的困境,都不能将它交出去,要妥善保管这块兵符。所以老人没有答应专家的请求,而是让易家人传下去,专家无功而返。

发表评论
留言与评论(共有 0 条评论)
   
验证码:

相关文章

推荐文章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