岳飞为何被“踢”出教科书还取消他民族英雄称号,专家道出答案

在我国历史上的长河里,中华民族一路走来十分的艰辛,从五胡乱华吐蕃室围入长安,再到后来的侵华战争,数不清的苦难一直伴随着中华人民,即使中华民族经历了这么的危机和苦难,但是我们仍然顽强的生存了下来,如今随着时代的不断更新,很多文化知识也随着时间改变,而最明显的就是教科书,如今很多地区的教科书对于岳飞“民族英雄”定义这一点上有了很大的分歧,有些人觉得他是,可有些人觉得他不是,就这样岳飞被“踢”出教科书,并且还取消了他民族称号,这是为什么呢?

首先我们先来看岳飞这个人,相信很多人说起岳飞的时候,都会觉得他是一位英雄吧,当时他带着岳家军在宋朝实力和金朝相差很多的时候,把金朝打得落花流水。

我们对于岳飞最早的认识,多数都是从教科书上看到的,然后慢慢的从电视或者是戏曲上再次对他了解。可是如今随着社会的变化,很多专家对岳飞这个“民族英雄”称号有了不一样的看法,很多专家认为,“民族英雄”的定义在岳飞身上并不是很恰当,所以商讨过后,决定就把他的从教科书上“踢”走了。

从教科书上踢走,引起了人们强烈的争议,最后碍于压力,专家们出面做出了解释。

专家解释的大概意思就是:如今民族英雄的定义是像抗日英雄的那种才算是民族英雄,意思就是抵挡外来士兵的英雄才算的上,而岳飞当年打的是内战,所以他不能算是民族英雄了,因此就改了,取消了。但毕竟时代不一样了,对于岳飞“民族英雄”的称号也应该由当时的环境来考虑。

在那个时候,宋、金、辽和蒙古大理等等这些地方都拥有着独立权,不算是内战,并且金人侵入南宋是以亡国为目的,所以很难证明岳飞抗金不是抵抗外来敌人,所以倘若是按照当时的那个环境来说,岳飞这个人的的确确是“民族英雄”,对于这些历史我们应当保持尊敬和客观的角度。而我们是应当着眼于当下,不能在历史上强加于现代思想。对此你们怎么看呢?

其实不管教科书上怎么定义,但是岳飞始终是个大英雄,他的那些事迹是无法抹除的,只不过随着时间的变化,人们对于以前的见解不同。

包括教科书上的知识,每个人也有不同的理解,所以对此我们只要保持客观的角度看待就行了。

发表评论
留言与评论(共有 0 条评论)
   
验证码:

相关文章

推荐文章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