溥仪伪满洲政府执政时,曾做过最耻辱的一件事,称汉奸都不会去做

溥仪在伪满洲政府执政时期,表面看似荣华富贵,还享受各种朝拜,其实他只不过是日本人手中的一个棋子,始终摆脱不了被囚禁、被傀儡的命运。在溥仪伪满洲执政期间,曾做过一件事情,让他蒙受了极大的侮辱,用他自己的话来说就是“汉奸都不会去做”的事情那到底是什么事呢?

1940年6月,日本人对溥仪进行了旁敲侧击,目的就是为了让溥仪第二次访问日本,并且还要向日本天皇提出请求,要将日本的天照大神迎接去“伪满洲”政府。溥仪听到这个要求之后,当然不开心了,这种行为无异于表示,你日本的天皇比中国的大,说得好当初平等也全都成为了屁话,而且我中国又不是没有神像,干嘛非要供奉你的。

这让溥仪非常的不爽,但是迫于日本人的压力,他最终还是做了,裕仁天皇最终还给他介绍了日本的三大神器,并郑重的将复制品,赠送给了溥仪。在回去的路上,溥仪还不满发了一顿牢骚。当时溥仪在火车上说:“这就是日本神器?什么破铜烂铁,紫禁城中的太监随便拿一件出来,哪个不比这个东西值钱?”

溥仪把这尊神像迎接回“伪满洲”政府的时候,口是心非的拜了拜之后,便把天皇交给他的三大神器,全部放在早已建好的神庙当中。这座神庙就坐落在溥仪的宫中,完全按照日本的建造风格建造,每月的初一和十五,溥仪都会带头祭拜。

在中国的出现这样的神庙,当然让国民心理十分不乐意,而且日本人强加给中国人民神到教理论,让国民凡是经过神庙的人都得,进行90度鞠躬朝拜,所以大家对这东西十分的痛恨,没有一个人去祭拜。

日本人好不容易逮到一个神官,还最终因为被亲人耻笑辞职不干了。溥仪看到神庙中没有人影,他自己心里也是很窃喜的。据溥仪晚年回忆,他在每次准备祭祀天照大神的时候,都要首先在家里,早早起床祭祀一下自己的祖宗,心里念叨着让祖宗原谅自己。

后来这座庙在日本战败之后,让日本自己人给烧掉,原因是为了销毁当初侵华的证据,但是历史始终是无法掩盖的,日军在中国犯下的滔天罪恶,总有人会在不经意间记录,不管是谁都应该正视历史,分清局势,只有这样,国家才能不断的进步。

发表评论
留言与评论(共有 0 条评论)
   
验证码:

相关文章

推荐文章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