满清皇帝为何生育能力一个比一个差,最后三位直接无后而终

中国历史上,有一个民族是靠联姻的形势,最终走向了权力的巅峰,这个民族就是女真族。位于辽东的女真族刚刚兴起的时候,整个民族,无论男女老少,仅仅三万余人。这个刚刚兴起的的民族为了强大起来,不得不采取一些措施,聪明的女真族人还真是想到了一个妙招——联姻。他们选择的联姻对象正是权利的执掌者——蒙族。

女真组无论的大汗、王爷还是贝勒只要生在贵族的孩子,都与蒙族贵族进行通婚,等凡是男子就娶蒙古女子为妻,女子就到蒙古。这样的“满蒙联姻”给女真族带来了巨大的利益,使弱小的女真族迅速发展起来,致使后来他们可以入关破明,成为第二个可以统治全国的少数民族。然而万事都怕有一个但是,虽然这种行为给他们带来了无尽的好处,同时,却也带来了严重的问题——为大清帝国的覆灭埋下了巨大的隐患。

从顺治入关开始算起,一共经历了十位帝王的统治,根据调查,这十位皇帝有三个共同的特点:一,生育能力越来越差。二,子女早夭严重。三,身体一代不如一代。这十位皇帝一共孕育了146名子女,可这其中有74位都没能活过15岁。

除去孩子不说,这代代皇帝的身体也是不如人意。第一位顺治皇帝虽然养育了8子6女,可自己却在24岁就受了天花早早仙逝;第二任康熙皇帝虽然是在位时间最长的一位,可是他这一生孕育的55个孩子,却有半数都没能长成;接下来的雍正皇帝虽然执政有方,可却是清心寡欲的代表,仅有7位后妃,孕育了14位子女;

乾隆皇帝虽然是长寿,可在他漫长的一生中,他仅仅养育了27位子女,这对皇家来说,可谓是没有开枝散叶啊。往后的六位皇帝更是日渐没落。嘉庆一生养了14个孩子,可他和乾隆一样,一半的孩子都没能长成;

道光9子10女,却只活了7位,到咸丰更是每况愈下,他一生风流但只3个孩子,而且没有一个活的过20岁,其中就包括19去世的同治皇帝,而算上同治、光绪、宣统这三位皇帝,都无后而终啊。有一个趣闻,也与这三位皇帝有关,他们洞房花烛之夜,很不巧的皇后都来了月事,现在看来,仿佛一切都是注定了的因果。

“满蒙联姻”埋下的隐患终于显现出来了,他们为了权利的集中,能优先获得继承权,都选择了与母系近亲联姻。导致了清朝的皇帝一代不如一代,身体越来越孱弱,直到后来,甚至有的皇帝都没能孕育子女。

发表评论
留言与评论(共有 0 条评论)
   
验证码:

相关文章

推荐文章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