王妃不堪受辱自尽而亡,名将为所欲为竟遭剥皮

公元1368年,朱元璋率领起义部队干掉了诸多竞争对手,最终将蒙元势力一举赶回了漠北。朱元璋甚至把中原王朝已经丧失四百多年的燕云十六州都收回了。但是蒙元帝国并不甘心就此退出中原,元顺帝就曾经两次组织队伍分别从元上都和林(今内蒙古锡林郭勒盟正蓝旗草原)和应昌(今内蒙古赤峰市克什克腾旗达尔罕苏木)向明王朝发起进攻。

元顺帝之后,后续的蒙古统治者也依旧在北方对明王朝虎视眈眈,随时准备南下入侵。朱元璋为了给自己的子孙后代留下一个安全稳固的北方边境,在登基之后曾经八次组织军队向盘踞漠北的蒙元朝廷发起进攻。这样的军事行动从1369年到1396年,先后持续了将近三十年。

这三十年时间战争,徐达、常遇春、冯胜、傅友德、汤和这样的沙场老将在漠北战场上浴血奋战,常遇春甚至死在了凯旋回国的路上。不仅如此,持续不断的战争还为大明朝锻炼出不少年轻的战争人才,其中,常遇春的的小舅子蓝玉就在北伐战争中崭露头角,最终成长为明王朝最闪亮的战争明星。

蓝玉早年跟着姐夫常遇春混军队,常遇春也没亏待他,多次跟朱元璋推荐自己小舅子,蓝玉也慢慢从普通将官成长为大都督府佥事。早在1372年,朱元璋第二次北伐蒙元时,蓝玉就跟着战神徐达一起出征。可惜这一仗没打好,蓝玉铩羽而归。

接下来几年,蓝玉因屡立战功而被封为永昌候。1387年,北元太尉纳哈出侵占辽东,朱元璋第五次派兵北伐,蓝玉也再次得到北伐的机会,作为宋国公冯胜的副将对抗蒙元大军。此役取得了大胜,明朝也从此拥有了辽东的领土。

就在同一年,朱元璋任命蓝玉为第六次北征蒙元的总指挥(征虏大将军),率领十五万人北伐,战争从1387年九月持续到1388年四月,取得了历次北征以来最大的一次胜利,大将军蓝玉也凭此一战登上了人生巅峰。

这场战役,除了北元皇帝脱古思帖木儿和太子天保奴率领少数护卫逃遁之外,北元的主力被蓝玉一网打尽。北元皇室包括皇子、皇妃、公主在内共百余人被俘,北元朝廷官吏三千多人被俘,连同一起被俘的北元百姓,一共有七万七千余人被蓝玉带回内地。除此之外,还有无数的牛羊牲畜也被掳走,不计其数的盔甲车仗被焚烧殆尽。更重要的是,北元朝廷的玉玺图章,各色令牌籍册全数被蓝玉收缴,基本上将北元朝廷扫荡一空。

经此一役,北元元气大伤,朱元璋非常高兴,当即封蓝玉为公爵。但是高兴之余,也有些杂音。原来有人秘密向朱元璋汇报,说蓝玉在俘虏北元皇室之后,见到一位皇妃异常美貌,当时就把持不住,斥退众人之后,在营帐中将皇妃按倒在地,做了些难以描述的事情。

事情过后,这位皇妃羞愤难当,却又无可奈何,最后竟然自杀身亡。投降的北元皇室为此还向蓝玉提出抗议,但是最终这件事被蓝玉压了下来,不了了之。事后接到密报的朱元璋也非常恼火,他认为蓝玉胆大妄为,因为一己私欲,影响了军国大师。原先,他打算封蓝玉为梁国公,后来因为此事,改封为凉国公。

从此之后,蓝玉目无军国、藐视朝廷的印象就深深的留在朱元璋的脑子里。其后,蓝玉的任何所作所为,朱元璋都觉得这是个刺头,这个人始终是大明朝的祸害,应该予以铲除。蓝玉也特别配合,在扫荡北元之后,就开始居功自傲,屡次藐视朝廷法度。

要知道,朱元璋脑子里始终有个小农意识,要给子孙留下一个安稳的官僚队伍,任何刺头都必须被拔除。前些年的胡惟庸案,朱元璋趁机杀掉了一大批朝廷的权臣。如今蓝玉出头,那就只剩挨杀的命。于是1393年,锦衣卫蒋瓛弹劾蓝玉谋反,朱元璋毫不犹豫就将蓝玉拿下,从此展开一场对武将的大屠杀。包括开国功臣傅友德、冯胜在内,一共一万五千多人被杀。

蓝玉被夷三族,本人被剥皮实草,做了标本。蓝玉的女儿因为嫁给了朱元璋的儿子蜀王朱椿,因此逃过了一劫,但是蓝玉被剥下来的人皮,朱元璋竟然下令直接给他女儿送了过去。老朱太狠了。

发表评论
留言与评论(共有 0 条评论)
   
验证码:

相关文章

推荐文章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