百家讲坛的阎崇年教授为什么会被打

网友一:

如果闫被打果真因为讲历史,那将是整个中华民族的悲哀。明朝,清朝早已“浪沙涛尽”,反清复明的勇士早已作古,为什么还有如此深的民族仇恨?想来大概原因有二。一,闫确实颠倒黑白,胡说八道。(想闫老先生不会砸自己的饭碗吧)二,确有人对失去“明朝大汉”统治耿耿于怀,看不到改朝换代带来相对的阶级(或民族)矛盾的缓和以及历史的进步。更可悲的是,康雍乾三位奉行的都是孔子的治国理念,都是儒家的传人,研读儒家经典,放弃了满族相对落后的文化,而今却遭来了狗血。我们应该辩证的看待历史事件,不要非白即黑走极端。也许是有电视剧把三位拔的太高,也许是还有人自诩为正宗“汉人”,念念不忘当年“五胡乱华”?其实,过了千百年,谁又能保证血管里留的是不是“纯粹”汉人的血!56个民族的融合,才能在世界舞台站得住,不要自己窝里斗起来。

网友二:

这件事要分二个方面,第一是学术问题,清朝历史都在中国第一,第二历史档案馆可查,我没查阅,不好发表评论,如果打他的人,查过档案真有偏颇,那么阎教授应该接受,不管自己是满族人、汉族人或其它民族就有自己研究历史的取舍。这样的话就不配做一个历史研究者。这段话是华东师范大学历史系沈志华教授说的,历史研究者不能因为自己喜欢某段历史或某位历史人物,而档案上记录了不好的就有取舍,那就不配当一位历史研究者。第二是就算有学术分歧也很正常,不能采用武力解决,可以将你最新的研究发表在权威期刊上以正视听。

网友三:

站在现在的角度来看清兵入关,那是国内战争,属于中华民族内部矛盾。在当时,那就是外来入侵了。历史学家有其个人观点和情感方向也没有错,但他确实不该在无锡那个地方,大张旗鼓地宣扬,如果是在北京,沈阳这些地方,肯定出不了这事。不管怎样,打人不对,打老人更不对,你有理说理,没理找人帮你说理也行啊,何必打人呢?人家说的再不对,也不能打脸啊。何况是讲历史的,历史本来就是任人打扮的小姑娘,谁能保证百分百的正确?纵观历朝历代,谁又能服谁的历史观点?多少总有不同见解吧。所以说,想听就听,不听拉倒,该干嘛干嘛去,不自己找不痛快,也不找别人的不痛快!

网友四:

阎崇年教授在百家讲坛上演讲到被人打了,这并不说明阎教授的人品出了乱子,而是说明阎教授演讲的历史的故事,那水平已经非常成功的到位,非常的有了成效。

不论讲故事也好,演戏也好,能够让观众们会哭会笑,能够让观众们会打会闹,都要有很高超的,不同寻常的艺术才能收效。

阎老,您为了精彩的演讲,您被打了,您确实是受委屈了。

网友五:

有历史学者曾考证,努尔哈赤为宋徽宗后代(只是清朝政府极力掩盖这一历史,至今没有强有力的物证,相信随着科技的发展,不久的将来必然会有定论),从这个意义上讲,清军入关是汉人统一东北后重新回家,扩大了中华帝国的版图,促进了民族融合。从这个角度讲,阎公的观点和论述是客观正确的。

网友六:

为什么阎崇年会挨打?是因为已经是二十一世纪了,他还在为满清统治者招魂。为什么在无锡挨打?因为无锡有江阴八十一日,有阎应元典史英魂在。

在江阴城破之日,阎应元所书一副对联:

八十日带发效忠,表太祖十七朝人物

十万人同心死义,留大明三百里江山

阎崇年在无锡售书,其实是向江阴人挑战,是向汉族忠义士民挑战。我的祖上杀你们,让你们服服贴贴。现在我就歌颂文字狱,歌颂镇压者,而且找上门来卖书,你们这些松包软蛋,看你们懂不懂?

(图片来源于网络)

发表评论
留言与评论(共有 0 条评论)
   
验证码:

相关文章

推荐文章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