唯一能够挽救明朝的大将,逼退清军700里,收复失地400余里

说到明朝末年我相信很多朋友都是唏嘘不已,因为那个时候的明朝真的可以说苟延残喘,作为主政皇帝的崇祯也是疑神疑鬼,该用的人不用,改做的事情不做,让人感觉就是坐吃等死一样,关键让人气愤的就是他不知道如何保江山却偏偏杀了在前面卖命的民族英雄袁崇焕,导致明朝再次陷入恐慌之中。

众所周知当时的明朝不仅仅有满清这个外患,而且国内也是一点也不安宁,起义军此起彼伏大明王朝危在旦夕,而在这种情况能够挽救朝廷的必须是一个干才,也算是皇天不负有心人吧,崇祯皇帝审时度势重用了一位著名军事战略家孙承宗,让他奔赴前线抗击想要侵吞中原的蛮夷。

这个孙承宗可真的是厉害,当时一战就逼迫努尔哈赤后退700余里,收复了失地400余里,就这功绩来看的话孙承宗就是当时唯一能够挽救明朝的大将了,而且在他坐镇辽东的四年之内,人民安居乐业,国土没有一点损失,明朝东北没有发生一次战乱,也是当时难得一见的和平状态。

可就在这个时候魏忠贤却妒忌孙承宗的权利,再加上崇祯皇帝偏信阉人迫使孙承宗辞官回家,时隔数年山海关再次遭难,崇祯又启用孙承宗,孙承宗平定战乱之后,却遭遇了到权利的制衡于是直接告老回家,在这里我们不得不提一下孙承宗虽然回家了,可是他的子孙却依然为国而战,前前后后有5个儿子,6个孙子,2个侄子,8个侄孙,皆战死!

因此说孙承宗不仅仅是民族英雄更是满门忠烈,让人内心感到十分的敬佩,后来清军攻进山海关之后,七十多岁的孙承宗带领族人抵抗清军,但是已经于事无补了,孙承宗被清军俘虏,在孙承宗的多次破口大骂下,多尔衮始终还是没有收降孙承宗,最终孙承宗以自杀显示出自己的民族忠义,让人落泪!

发表评论
留言与评论(共有 0 条评论)
   
验证码:

相关文章

推荐文章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