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南一个村落, 全部是皇族后裔, 村民家中有龙床证明

河南是华夏文明的发源地,在河南有许多数不胜数的名胜古迹。而在历史上河南也一直是中原地区。古代的帝王大多喜欢讲国都建立在河南,在我国的八大古都中河南就占了四个。分别是洛阳,开封,安阳和郑州。除了这些城市之外商丘,南阳以及周口也是古代著名的城市。

而今天要说的这件事就是发生在周口西华县鱼林台村。这个村子有着悠久的历史。让人感到奇怪的是这个村子里面所有的人都姓朱。其中一户朱姓人家中有一张“床”让人非常惊讶。因为这张床通体红漆,长2.2米,宽1.37米,高2.4米,用料厚重,体型高大。整体为榫卯结构,雕花繁琐讲究,玲珑剔透,上楣板和两侧分别有凤凰戏牡丹和龙首装饰图案。这显然不是普通人家能够用得起的。

后来经过专家鉴定,这张床的大致年代应该是明朝,再加上能够用龙来装饰,这张床肯定是皇亲国戚才能使用。后来在村子中间找到了许多明朝时期宫廷的物品。其中一个叫做朱星光的人介绍他们村子应该是明朝开国皇帝朱元璋的后人。他们的祖先是朱元璋二十五子伊王朱木彝的后代。如果这个说法是真的话,那么村子家中出现“龙床”就可以解释了。

其中一位老人说,之前家家户户都有一个很大的拨浪鼓。当时并不知道是什么意思。后来听说是明朝朱元璋的后代后便可以解释了。因为“大鸣”就是“大明”的意思。另外家族人起名也非常有意思。村中有很多人的名字中都有“典”比如说:朱钦典、二朱宪典、朱应典、朱尚典、朱明典。这个“典”字是朱元璋给二十五子伊王朱木彝的派字。

不管过去是什么皇亲国戚,现在仍然是平民百姓。未免让人感到唏嘘。

发表评论
留言与评论(共有 0 条评论)
   
验证码:

相关文章

推荐文章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