古代闺女发育尚未成熟,为何十三四岁就要结婚,答案令人心寒

世界文明在进步,人类的思维逐渐涉及到不同的领域。想想以前在书本中的女生,才十多岁就要面临被结婚的场面,当时是很普遍的,但是放到现在来说,绝对会被法律制裁。这个年纪自己都还是懵懵懂懂的,还需要不断的成长,却被扼杀,早早的进入的婚姻的坟墓,太可怕了!多数的古代女性在十三四岁结婚,这一点在王室中更明显。然而,要知道女人在十三四岁的时候,各方面都还不成熟,为什么要这么早就结婚呢?

看到她们小小年纪,就要经历如此复杂的事情,我们无疑是感到无比同情。本来在豆蔻年华的她们,其身心上也才是是发育的初期,或者就算开始发育,她们的身体仍然处于未成熟阶段,可是她们不得不提听从家族安排,尤其是上层的贵族以及皇家女子。首先我们知道古代成亲的首要因素就是生孩子,为了家族能够传宗接代,古代男子甚至可以娶好几个老婆。所以说生孩子就是为了让家族人口兴旺。而且古代的医疗技术都比较落后,但凡人生点重病,就会一命呜呼。我们知道人口变化是根据出生率和死亡率的,这古代人的寿命普遍都比较短,所以那时候的人就想着要繁育后代。

接着就是战争需要。这时候可能大家会纳闷,女子出嫁怎么会和战争扯上关系呢?其实就像我们前面所讲,古代人总是活得很短,但是以前又总是战争不断,而这一打仗,就需要士兵,士兵从哪里来,自然就是女子早点结婚,多生育几个孩子。其次就是随着父系社会的强大,女性一直处于劣势地位。也就是古代所讲的“女子无才便是德”。所以很多女性可能一辈子都没有出过远门,因为被戴上了这些封建礼教的枷锁。特别是皇上后宫的妃嫔,更是受尽束缚。

在众多朝代中,唐代是一个很有名的朝代,但在那个时候,人们的思想并没有什么变化,当一个女孩十五岁的时候,还没有嫁人的话,他的家庭就要承担更多的税,甚至比平常多交五倍,这种现象也说明了一个问题,那就是对于婚姻和生育,朝廷已经在介入了,而且是从各个方面。因此普通人家因为承担不起税收,就让他们的女儿早早结婚了。现在的我们看待这种事,都会觉得,统治者扭曲了人性,以只是为了提升他的统治。因此,我们应该感恩,感恩自己生在了21世纪。古代闺女发育尚未成熟,为何十三四岁就要结婚,答案令人心寒。

发表评论
留言与评论(共有 0 条评论)
   
验证码:

相关文章

推荐文章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