浙江最“痛苦”的地级市,距省会仅60公里,未来有可能并入杭州!

说起浙江,众所周知是中国经济、教育强省,同时也是交通、民富强省,综合实力是非常强悍的,可以排进中国前五。而说起浙江省内的城市,我们也都知道发展都不错,特别是其省会杭州,不仅GDP破万亿,更是已经成为新一线城市中最具代表性的城市之一,可谓集实力与颜值于一身,美誉度和知名度都是非常高的。其实,杭州不仅实力雄厚、风景优美,城市建设也是日新月异的,如今已经下辖有10个市辖区,已经是无可置疑的超大城市。

杭州的发展成就是有目共睹的,然而伴随着杭州的快速发展,其省内一些地级市却较为可恼,比如今天咱们要说的这座地级市,距省会杭州仅60公里,未来有可能并入杭州!

是哪个地级市呢?相信省内的小伙伴都能猜到,而省会的小伙伴翻开地图也会一目了然,这座城市就是绍兴市。绍兴是杭州都市圈副中心城市,也是浙江省距离省会杭州最近的一座地级市,从地理位置来看,绍兴也是未来最有可能与杭州实现同城发展的一座城市。

说起杭州与绍兴的距离,杭州萧山地区与绍兴中心城区的距离已经不足50公里,若以目前两市的发展速度来看,未来还是很有希望实现同城化发展的。然而,绍兴因为距离杭州太近,虽然也能受到杭州的辐射带动,但很多绍兴人还是不希望并入杭州的,因为绍兴也是一座非常有底蕴的城市,绍兴人也有值得自己的骄傲,若未来真的被杭州吞并,那将会被划成很多县区,那是很多人所不希望的。

其实,说起绍兴,不仅文化底蕴深厚,人文古迹众多,有鉴湖、兰亭、沈园、禹陵、鲁迅故里等,其经济实力也是不容小觑的,截止2017年全市已经实现地区生产总值5108.04亿元,这个成绩虽然不能与杭州相提并论,但若放在西部地区,也是一流的存在,也是非常优秀的。

浙江的朋友们,绍兴距离杭州这么近,你支持两地同城化吗?

发表评论
留言与评论(共有 0 条评论)
   
验证码:

相关文章

推荐文章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