此人是周伯通的福星,遇到他后武功大增,不是王重阳!

在《射雕英雄传》里。老顽童可以说是最与众不同的一位高手。可以说郭靖人生的三大阶段分别是马钰、洪七公、周伯通。而周伯通算是郭靖人生中最大的贵人。他不仅提高了郭靖的辈分,并且把毕生所学都交给了郭靖。同时又煞费苦心的让郭靖背完了完整版的《九阴真经》。青年时候的周伯通,师承王重阳,但王重阳没有让他变成天下第一,反而是此人成就了周伯通。

在周伯通瑛姑时期他已经有一定功夫了,但是相距五绝还差的很远,后来桃花岛上出山以后他武功已经隐隐天下第一的感觉了。青年的周伯通,因为王重阳死之前要自己保管九阴真经,可自己武功不如欧阳锋被打成重伤,随后来到桃花岛中,又被黄药师打成重伤,九阴真经也被骗去。就这样,自己在桃花岛中呆了十六年之久。

一切在主角郭靖到桃花岛后开始改变,首先周郭结拜,周交郭空明拳和左右互搏,最后还教郭九阴真经,虽然他自己决意遵照他师哥遗嘱不能练九阴武功,但是在教郭靖这么憨实的人,周实际自己也学会了不少九阴武功,在这个时期周已经达到五绝中的第一了,后来他忘记了九阴真经,但是有左右互搏,天下依然没人能打赢两个老顽童,所以在射雕后期到二次华山论剑期间周伯通实是武功天下第一!

可以说,周伯通成就了郭靖,但郭靖同时也成就了周伯通。如果没有郭靖来到桃花岛中,周伯通就不会掌握九阴真经,就不会明白左右互搏,其实可以把自己的招式威力成倍的增长。所以说,郭靖是周伯通的福星,在周伯通传授郭靖的同时,自己无意中就成为了天下第一。

发表评论
留言与评论(共有 0 条评论)
   
验证码:

相关文章

推荐文章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