这位皇子书法堪称一绝,还娶了富察皇后侄女,唯有这点被乾隆嫌弃

现在大家几乎都知道乾隆是个重视嫡子的人,嘉庆继位的主要原因还是乾隆活的时间太久了,导致合适继位的皇子,都去世在乾隆之前,乾隆这才在剩下的皇子里面,选择相对比较合适的嘉庆。

乾隆最看重的几位皇子,永琏、永琮还有永琪都与皇位无缘,到最后乾隆思来想去,还是觉得令妃生的永琰比较适合。但是当时还有一位皇子是可以与永琰争一下皇位的,他就是十一皇子永瑆。

永瑆的生母是嘉贵妃,嘉贵妃在乾隆后宫之中也算是很得宠的一人。她为乾隆生育了四个皇子,有三个皇子长大成人,按理说她成为皇太后的可能性比较大一些,毕竟儿子比较多,但是这三个儿子最终却都无缘皇位。

四皇子永珹被过继出去,八皇子永璇虽然寿命比较长,还是大清寿命最长的皇子,但是却有残疾,自小也不得乾隆的喜爱,所以就自暴自弃,让乾隆对他的印象也不是很好。就剩下这位十一皇永瑆了,永瑆从小就擅长书法,乾隆非常疼爱他。

永瑆的嫡福晋就是富察皇后的亲侄女,富察傅恒的女儿。乾隆对待富察家有多么的重视,富察家的女儿都嫁给了永瑆,说明乾隆曾经也是看中永瑆的。可是永瑆唯独有一点实在是过分,就是他特别的吝啬。

永瑆的吝啬程度绝对不亚于他的侄子道光皇帝。道光帝怕是大清皇帝之中,最节约的一个皇帝了,穿着带补丁的衣服,满汉全席在他那里也不复存在,四菜一汤就能满足。而这位皇子永瑆呢,自从福晋嫁进王府,他就把人家的嫁妆没收了,还不给人家吃饱饭,每天就是喝稀粥。有一次更加的过分,府中的马死了,他就下令让人把马给煮了吃,而且是全家只能吃马肉,直到吃没了,才可以吃其他的食物。

永瑆简直就是一个典型的“铁公鸡”,要说实在是家里面穷,这样节省也不过分,可身为皇子的他,乾隆也对他很是看重,家中必然有些钱财,所以说抠门这件事,就是他自身的特点,乾隆也多加斥责过他这点,但是永瑆依旧无动于衷。

永瑆虽然是如此的吝啬,但是在书法字画上,却是舍得花重金。永瑆的书法在当时可是一绝,乾隆都非常的赞赏,永瑆其实相较于永琰,更加的聪明睿智,有主见,而就是因为吝啬这一点,被乾隆所嫌弃。

发表评论
留言与评论(共有 0 条评论)
   
验证码:

相关文章

推荐文章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