弘昼临终前在大牢里,偷偷给娴妃做了个安排,照顾了她一辈子!

导语“弘昼临终前在大牢里,偷偷给娴妃做了个安排,照顾了她一辈子!”

乾隆南巡,和亲王与继后联手,纵火谋逆,却没想到乾隆太后安然无恙从密道中走出。一走出密道,乾隆便开门见山,指出了弘昼的谋逆意图。谋逆曝光了,也就失败了;弘昼为了护着继后,将罪责一力承当。

乾隆继续思路缜密地分析:若是谋逆成功,弘昼便是第二个多尔衮,他就可以拥立新君:十二阿哥。这时,继后一把将罪责推脱到弘昼身上:“与臣妾何干?”这般利用弘昼又将他一脚踢开,这在当事人弘昼心中想必是极不好受的。那么,回到紫禁城,他会对继后怎么样呢?他用一个人,给出了答案。

1、娴妃祭拜裕太妃

裕太妃被魏璎珞引雷劈死,众人皆以为裕太妃是受到上天惩罚,报应不爽;葬礼祭仪都鲜有人参加。弘昼正伤心不已,娴妃却不理会闲言碎语,前来祭拜;令弘昼心中安慰不少。只是弘昼不知道,只因两人的这一次见面,他的人生会从此变了航向。

他看见了别在娴妃腰间的玉佩;他年少时,也见过这般形状的玉佩,它的主人,当时曾救他一命。他想起了当年的人,很有可能当年救他的人就是娴妃。那么,对于一个时隔多年,忽然发现是自己救命恩人的人,弘昼会怎么做呢?对娴妃多加注意,是少不了的。

2、为她谋反

不管她是娴妃也好,继后也好,她在弘昼心里,始终是当年那个救命恩人。长久接触下来,他又暗自倾心于娴妃的蕙质兰心;也知道她的爱而不得,深宫寂寞。后来,皇子们相继出事,乾隆疏远怀疑继后;弘昼又受袁春望蒙蔽,认为是璎珞虎毒食子,为此,他决定为她举兵,许她一个美好未来。

只是没想到,她会在最后关头,亲口承认她是践踏着弘昼的心意讨好乾隆,只为让乾隆看到她的爱。弘昼为自己不值得,竟为了她赌上身家性命;可是,看见她在乾隆面前声泪俱下,他又止不住心疼,到了最后,他依然为她说话:“弘昼确实恋慕皇后,但与皇后无关。”

3、安排在继后冷宫的人

自己一腔真心被玩弄,真情被戏耍;赌上身家性命,结果赔光了自己,却依然无法赢得她的心。弘昼得知真相后,他会怎样呢?恨吗?后悔吗?会不会报复?不知道。魏璎珞为她留了一条命,却没管她在冷宫的死活,他安排了一个人,进入继后的冷宫。

这个人,是从前在裕太妃身边的旧人,是个嬷嬷。她没有苛待继后,反而衣食住行,一切如常;对继后尊敬,一如她仍在后位时。继后终于得知弘昼用心,问道:“他好不好?”嬷嬷隐瞒了弘昼已在牢狱之中的真实情况,含糊应道:他还好。

弘昼前半生,做过错事,玷污了阿满,行事荒唐;但他对娴妃,不可谓不深情。谋反失败,他为她开脱;被推卸责任,他对她选择了原谅;她被打入冷宫,还怕她受到苛待,安排自己母妃身边的嬷嬷,去照顾她。

弘昼在被赐死前,用自己派到她身边的嬷嬷,证明了自己对她的爱:这一生,至死不渝。只是,继后这一生,活得太沉重了,弘昼的爱,她还不起。

发表评论
留言与评论(共有 0 条评论)
   
验证码:

相关文章

推荐文章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