就因为谈判的特使长的漂亮,被女王留下,使艰难的谈判变得顺畅

就因为谈判的特使长的漂亮,被女王留下,使艰难的谈判变得顺畅

大家都知道清朝签署了很多丧权辱国的条约,土地被割出去了好多,在我们的印象中,清朝一直在被人欺负,什么八国联军,什么甲午战争等等,可清朝还真有一把抗击侵略的战争,两场战役,全部以胜利告终,这两场战争都叫“雅克萨战役”,那是是康熙大帝时期,所对的对象是沙俄。

两次痛击沙俄后,致使两国坐到谈判桌上来,可虽然俄国战败了,可俄国在谈判桌上还是很嚣张,为什么这么嚣张,因为中国的东北是蛮荒之地,没法驻军,所以,等清军一撤,俄国还会来,所以嚣张。

可康熙派来的谈判特使长的英俊,这给谈判带来了便利,说明白点吧,俄国的女王,索菲亚竟然看上了特使,两个人看对方都眼神来电,这样,这特使把索菲亚被睡了,谈判也就顺利了,最后也顺利签订了《尼布楚条约》,给大清帝国带来了盼望已久的和平。

这可不是写小说,而是真事儿,据史学家赵翼的《檐曝杂记》有明确记载,却有此事。这个特使叫托硕,是康熙非常信任的人,是康熙的御前侍卫,受康熙的委托,来俄国跟他们谈判。谈判很僵持,因为俄国要争取大利益。

可托硕到达沙皇庄严的宫殿后,英俊的托硕在一群其貌不扬的使臣中间显得格外英俊。年轻貌美的索菲亚女王看到托硕,怦然心动, 就想出了点子,要把托硕留在宫里,可托硕说要谈判完才可以,于是,谈判顺利完成,而且以大清的最大利益下完成。得以在床笫之间签署了,有着十八项条款的《尼布楚条约》。

谈判完,托硕就留在了索菲亚的皇宫中,一留就是三年。尽管托硕内心并不十分愿意,但为了大清国,托硕从了索菲亚公主 。

而索菲亚公主是沙皇帝国的实际掌权者,她原来是彼得大帝一母同胞的姐姐,后来发动政变,掌握了沙皇帝国的军国大权,还立自己弟弟彼得一世为沙皇,而自己任摄政王,有女沙皇之称。可在国内,对“尼布楚条约”还是非常不满意的,但对于托硕来说已经是最大的努力了。

后来国人认为托硕是卖国贼,说她为了索菲亚的美色而出卖了国家的大片土地,是国家的罪人。的确,雅克萨战役取胜了还割给俄国不少土地,但这已经是最小的代价了。应该说托硕的贡献不应给被抹杀掉的,也许正是他和索菲亚的关系,条约才签署到这个水平,换来了大清边境的百年安宁。

发表评论
留言与评论(共有 0 条评论)
   
验证码:

相关文章

推荐文章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