顺治很神秘的妃嫔,为他生下皇长子,也是为顺治生育最多的女人

作为大清第一个入关,坐在京城紫禁城中的皇帝,顺治的传奇一生,也就从登基的那天起,便开始了。

顺治的登基是带有一些侥幸,一些运气,当然也离不开母亲孝庄在背后的谋划。能在两头老虎之间,夺得他们口中的猎物,不得不说,孝庄是政治上非常有远见,也是非常有计谋的人,若说在整个清朝的历史上,真正的左右朝政的女人,只有孝庄和慈禧了。

孝庄是顺治的生母,虽然在皇太极在位的时候,她看似默默无闻,是皇太极五大福晋的最末位,但是在皇太极去世后,豪格与多尔衮两方势力持衡,双方都有夺位的实力,却不曾想,最后由福临继位。

当时的福临与弟弟博果尔都是可以继承储君之人,而且博果尔的母亲又比孝庄在后宫地位要高,为何选中的是福临呢?

孝庄出身科尔沁,作为在背后支持清廷的最大盟友,自然科尔沁部落的地位是非常重要的。博果尔的生母娜木钟,只是皇太极在收服林丹汗之后,为了安抚投降的部落,迎娶的曾经林丹汗的大福晋。给她高的地位,也不过就是彰显皇太极对于林丹汗遗孀的尊重,让归顺的部落更好的效忠。

孝庄的地位虽然不高,但是她的亲姑姑是皇太极亲封的皇后,立她的儿子为未来天子,既是抬高了科尔沁的地位,也可以让众人信服。

顺治虽然顺利的继位,但是政权却是一直把握在摄政王多尔衮的手里,这就导致顺治对于多尔衮的仇恨日渐增长,一些事情也与他反着来。

顺治废了皇后,就是一个很好的例子。顺治在入关后的大婚,可谓是非常的重要,皇后的人选,也是孝庄的亲侄女,科尔沁吴克善亲王的女儿,孟古青。本就是亲上加亲,在古代这样的事情也是常发生的。但这个姑娘错就错在,是多尔衮亲自下聘的,这在顺治的眼里,就是一根针,自然就对这位皇后喜欢不起来。最后还找了个理由,将她废黜了。但顺治也没有能逃脱娶科尔沁格格的命运,下一任皇后,也是科尔沁来的格格。但这两个皇后,都没能为顺治生下子嗣。

那位顺治生下皇长子的人是谁呢?这位福晋的称呼有一些特别,叫做笔什赫额捏福晋。看这名字的特点,就知道是根据当时的满清习惯来命名的。当时刚刚入关不久,后来根据汉人的传统,她也就成了顺治的庶妃,巴氏。

她不仅为顺治诞下皇长子,也是为顺治生下子嗣最多的一个人,在顺治八年到十一年期间,一共为他诞下一子两女,但是都没能长大成人。史料上对待这位后妃也没有什么详细的记载,后期董鄂妃就进宫了,她估计也就被顺治遗忘了吧。

发表评论
留言与评论(共有 0 条评论)
   
验证码:

相关文章

推荐文章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