秦始皇众人皆知,但他的王后为什么不出名不是不封,牵扯太大

秦始皇是非常伟大的帝王,但他的后宫似乎并不如其他皇帝那样让众人关注。熟悉历史的朋友可能知道,他到底有没有皇后这件事不好说,但至少,他肯定有王后。

他年少出名,三十多岁便完成了常人难以想象的大业,可以说是神一般的人物了。史书说他杀人如麻,史学家对其褒奖有佳。秦朝的历史太短,短到来不及为他歌颂功业。但就算如此,寥寥数语也能让而今的人们叹服,修长城建驰道,北伐匈奴,老秦兵直到汉代还赫赫有名。

项羽一把火烧了阿房宫,也烧掉了大量的史料和踪迹。嬴政的后宫,到底是如何的呢?没有文字记载,有的,都是后人的推测。但,痕迹总是难以彻底磨灭的。陈胜吴广起义,打了楚国旗号没有问题,可他们还加了一个人--公子扶苏。

扶苏是他的儿子,而项燕是仇敌,为何这两个绝对不可能放在一起的人,会被他们放在一起呢?会不会,公子扶苏其实也楚国有非同寻常的关系呢?秦始皇自然不会和楚国有关,那么,扶苏公子的母亲,会不会是楚国的贵族呢?

项家在楚国是位高权重,为了稳固局势,秦始皇与其联姻并非不可能,更何况这两国素来都关系密切。倘若联姻的并非项家的千金,而是楚国的公主,那么,她成为王后的可能性就更大了。那么,嬴政为什么不立皇后呢?会不会正是因为王后的出身,并不适合母仪天下呢?

要知道,虽然他流放了扶苏,但还是很喜欢这个孩子的,否则也不会将半个秦国的兵力交给他,还派了蒙恬辅助。可惜,赵高的手伸得太长。但扶苏的母亲会不会因此而被迁怒,打入冷宫,最后导致了后续起义时候的旗号出生呢?

至少,在那个动乱的年代,能够与嬴政比肩的,或许便只有这位扶苏公子的母亲了吧。他之所以不立后,也许正是考虑到安抚六国的贵族。虽然史书苛刻,但实际上六国贵族都活得很好,至少嬴政可没想要他们的性命。

(图片均来源于网络)

发表评论
留言与评论(共有 0 条评论)
   
验证码:

相关文章

推荐文章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