罗马的士兵为何战无不胜,与其恐怖军法有关,该军法专门对待女俘

冷兵器时代的战争同样残忍,那些残忍的战争都有共同点,为了财富、战争和女人。历史上的罗马帝国就是世界上非常强大的一个帝国,该帝国最对外征战的过程中,士兵始终保持着强盛的战斗力,荣誉和奖励是他们士气的来源,但和一条恐怖的军法也密不可分。

罗马的这一恐怖军法和女俘虏有关系,说到罗马帝国的这一军法,我们先从罗马建城说起,罗马建城就是和女人有关系的。

当时的罗马城内,人口结构是不协调的,男女比例失调,很多青年男子根本找不到老婆,于是罗马人将目光投向了临近的萨宾城,萨宾城有一个习俗,男人会在过节的时候全部出城,这就给罗马人机会了,罗马人进入萨宾城,掠夺了大量女人。

失去老婆和女儿的萨宾城百姓开始对罗马发动攻击,那些已经在罗马城中结婚生子的女性,为了让双方停止屠杀,勇敢的走向战场,将双方的攻击终止。

在很多战争军法中,对俘虏应该是不杀的,对女俘施暴更是会遭到严厉的惩罚,然而,在罗马的军法中,对女俘虏施暴却是被允许的,而且是合法的,罗马人认为,男子必须杀光,对女子施暴,只有这样才能防止他们的背叛。

罗马共和国末期,曾遭到日耳曼、条顿等部落的攻击,这些部落攻入罗马边境,杀死二十万罗马人,就在罗马即将败亡之际,一个叫马略横的将军杀出来了,他成功击败日尔曼的辛布里部落,让罗马反败为胜。

马略横俘虏了大量日耳曼女性,这些日耳曼的女性对马略横说,只要能让她们守住贞洁,她们就会诚意降伏,然而马略横并没有答应,很多有骨气的日耳曼女性杀死孩子,自己再自杀,那些没有选择自杀日耳曼女性遭到了罗马部队的肆意蹂躏。

罗马人这样的举动不在少数,罗马部队在征服迦太基时,就将全城的女性玷污,甚至连小女孩都痛下杀手,罗马人在对这些女性施暴后,将她们全部当成奴隶卖掉。罗马人在攻克耶路撒冷后,也同样对城中的女性进行施暴惩罚。

罗马对女俘施暴是不分地位和身份的,就连一个国家的女王被俘虏后,他们同样施暴。公元六十年时,罗马部队进攻不列颠,不列颠女王布狄卡被罗马人俘虏,罗马人按照对女俘施暴的军法,将布狄卡女王还有她的两个女儿玷污。

罗马人的这一军法,在对外战争的过程中是起到了一定的作用,但是这种残忍恐怖的军法,也让罗马人树敌无数,欠下大量血债,中国古人有句话是多行不义必自毙,罗马后来被汪达尔人和阿特里克攻克,罗马城中的贵妇、少女也被全部奸污,这估计是对罗马人罪行的一种惩罚吧。

发表评论
留言与评论(共有 0 条评论)
   
验证码:

相关文章

推荐文章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