王重阳为何英年早逝?原来他被天龙八部中这位高手暴击过

一提到射雕第一高手,人们首先想到的基本上都是王重阳,毕竟王重阳是华山论剑的中神通,东邪西毒南帝北丐四人无不对他钦佩至极。

可是我们发现,王重阳却死的很早,他在第一次华山论剑之后不久就死了,我们都知道王重阳于第一次华山论剑之后,他得到了九阴真经,但是他却很担心欧阳锋来抢夺九阴真经。于是他带着自己的师弟周伯通,去了大理,找到南帝段智兴,两人互传武功,王重阳传授了段智兴先天功,而段智兴则传授了王重阳一阳指。按照周伯通的说法,王重阳此举是因为当时他知道自己要死了,他为了在自己死后能够有一个可以克制欧阳锋的人。

说到这里,问题来了,段智兴的一阳指明明可以克制欧阳锋的蛤蟆功,王重阳为什么非得把自己的先天功传给段智兴呢?而且,王重阳自己的先天功本来也是胜过欧阳锋的,那么他为什么还要学一阳指呢?

其实,这一切还得从王重阳的死因说起,一直以来人们都以为王重阳是病死的,都为他的英年早逝而感到惋惜。实际上王重阳的真实死因,是值得商榷的,因为王重阳作为一代武学宗师,按理说他不可能这么早就死掉的,黄药师、周伯通、段智兴这些人哪一个不是近百岁的高寿,而偏偏王重阳就死那么早,这不很奇怪么?

对于王重阳的真实死因,笔者推测,他曾经被一位绝顶高手给暴击过,具体过程应该是这样的,在第一次华山论剑之后,王重阳拿着九阴真经就准备回终南山,途中他发现欧阳锋总是鬼鬼祟祟的跟着他,显然欧阳锋是在打九阴真经的主意。

对此,王重阳大怒,他心想这欧阳锋留着迟早是个祸害,要不趁此机会把欧阳锋给除了。于是,王重阳当场就和欧阳锋打了起来,欧阳锋不敌,向西域狂逃而去。王重阳一路狂追,一直追到了白驼山庄,总算把欧阳锋给追上了,结果两人又是一场大战,王重阳使出先天功,欧阳锋则使出了蛤蟆功,两人拆了几百招,欧阳锋不敌,被打的吐血,王重阳准备直接把残血的欧阳锋给斩杀了,结果关键时刻,一个人跳出来把欧阳锋给救了,原来此人是欧阳锋的师父,也就是天空八部里的虚竹。

虚竹在天龙八部结束的时候,就隐退江湖,居住在西域一带,后来虚竹遇到了欧阳锋,觉得欧阳锋武学天赋不错,就传了他一些武功,我们都知道逍遥派的武学体系里,本来就有一些比较毒的武功的,比如化功大法这种武功,就很毒辣。欧阳锋骨子里也是一个比较毒的人,慢慢的他走上了专门修炼毒辣武功的地步,虚竹对此自然很不高兴,他跟欧阳锋说自己以后不想见你了,然后虚竹就离开了。

之后,欧阳锋也很多年都没有见过虚竹,不过虚竹一直都在暗中观察欧阳锋的一举一动,原本他看见王重阳在教训欧阳锋,他是很高兴的,结果后来发现王重阳居然要杀欧阳锋。所谓一日为师终身为父,虚竹早已经把欧阳锋看作了自己的儿子,于是他出手救下了欧阳锋,并且与王重阳拆了上百招,后来虚竹见这王重阳这小子居然武功这么高,于是虚竹把逍遥派的天山六阳掌、小无相功之类的武功绝学统统都使了出来,最后王重阳被虚竹给暴击了,受了很重的内伤,王重阳强忍着一口气逃回了终南山。

由于王重阳受伤实在太重,他自知活不了多久了,而且他知道以自己的先天功对付欧阳锋搓搓有余,但是对付虚竹就不行了,他琢磨着要不自己把先天功传给段智兴,这样可以让段智兴把自己的先天功的功力通过一阳指使出来,这样或许能够与虚竹的武功相抗衡,这也是王重阳非得把先天功传给段智兴的原因。

后来王重阳假死,也是为了防备虚竹和欧阳锋一起去抢九阴真经,但是他却想错了,因为虚竹虽然是欧阳锋的师父,但是虚竹却并不是很喜欢欧阳锋这个徒弟,而且虚竹本来就是淡泊名利的人,对九阴真经这些武功什么的都没有多大兴趣,自然不会欧阳锋一起去王重阳那里抢九阴真经。

王重阳假死后,发现来的只有欧阳锋一人,他悬着的心总算放了下来,于是他把先天功的功力汇集到一阳指上,直接重伤了欧阳锋,按说王重阳拼尽全力的这一击,欧阳锋应该丧命的,结果欧阳锋逃回西域后,虚竹又用逍遥派的上乘内功救活了他。但是虚竹也告诉欧阳锋道,这是为师最后一次帮你了,以后为师再也不会管你了,说完虚竹飘然而去,此后再也没有人知道虚竹的下落。

发表评论
留言与评论(共有 0 条评论)
   
验证码:

相关文章

推荐文章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