降龙十八掌天下第一?不,这三门武功一出手,降龙十八掌得靠边站

一提到天龙八部里的武功天下第一,人们首先想到的无外乎扫地僧、逍遥子、虚竹、段誉等人,这些人都是绝顶级高手,在这几人中,人气最高的想必应该就是扫地僧了。天龙四绝中的萧远山和慕容博这两人的武功堪称出神入化,可是遇到了扫地僧,直接就被秒杀了。

扫地僧的武功之高,可见一斑,扫地僧常年都在少林寺藏金阁里,心性和武功都已经超凡脱俗,就凭他能够应够硬扛降龙十八掌这一项,放眼武林之中就几乎没有人能够做到,扫地僧虽然扛住了降龙十八掌的刚猛掌力,但是自己也被打断了几根肋骨,扫地僧对降龙十八掌的评价非常之高,他当时说道:降龙十八掌,果然天下第一。

降龙十八掌能够受到扫地僧如此高的评价,其威力那应该是无比强大,但是降龙十八掌真的就如扫地僧说的那样是天下第一的么?当然不是,下面这三门武功一出手,扫地僧立马得为他所说的话被打脸,降龙十八掌也得靠边站。下面,我们就一起来看看吧。

黯然销魂掌

黯然销魂掌,乃神雕大侠杨过所创,杨过在与小龙女分别的十六年间,黯然神伤,他苦练内功,在河流中与洪水搏击,在大海里与海浪抗衡,同时他还悟出了绝顶神功黯然销魂掌,黯然销魂掌总共有十七路掌法,每一路掌法都威力无穷,黄药师说论威力世间能比得上黯然销魂掌的武功只有降龙十八掌。

笔者认为,黯然销魂掌如果在杨过触发了黯然销魂这一被动技能的时候,威力应该甚至比降龙十八掌还大。杨过最后之所以能够暴击金轮法王,就是因为他触发了黯然销魂这一被动技能而开启了狂暴模式,直接就把金轮法王给干趴下了。试想,如果当时换做郭靖与金轮法王对阵,他能用降龙十八掌把金轮法王给秒掉么,应该没那么容易吧。

太极拳

太极拳,乃一代武学大宗师张三丰所创,太极拳法讲究以柔克刚,而且太极拳使将出来那是圆转如意,太极拳里的粘、引、挤、按等招式每一招都精妙无比,有的招式可以借力打力,有的招式可以“卸”力,降龙十八掌如果与太极拳对阵,会面临着自己的刚猛掌力被对手借用过去再反打回来,以及掌力被直接“卸”掉的风险,所以说最终的胜负之数还是很难说的。

独孤九剑

独孤九剑,乃剑魔独孤求败所创,后来风清扬学得了这项武功,成为了华山派第一高手,其后风清扬有把独孤九剑传给了令狐冲。独孤九剑里有一式叫做破掌式,这破掌式专门破拳脚指掌上的武功,只要你有招,独孤九剑就能破你,降龙十八掌有一共十八招,有招就有破绽,所以降龙十八掌如果和独孤九剑对阵,结果应该不会好到哪里去。

发表评论
留言与评论(共有 0 条评论)
   
验证码:

相关文章

推荐文章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