黄蓉的二大致命污点,连郭靖也救不了,还差点毁了一个武林

射雕三部曲一直离不开二个主角,那就是郭靖和夫人黄蓉。其实我们看完射雕系列似乎不难发现郭靖的成就离不开黄蓉,而且黄蓉背后对他的支持可以说是相当的大。

有网友声称郭靖武功的大成7成来自于恩师洪七公,另外的3层功劳要归属于黄蓉。郭靖能成了一代大侠,7成的功劳归黄蓉,另外的3层则是要给洪七公。的确是如此,就算是我们现在来聊这个女侠也是充满着敬畏之情。

但我们把思绪拉到小说的故事情节中来看,黄蓉并不是没有污点的,而且二大污点还差点毁了她一世的英明,就连郭靖当时也救不她。

我们先来看黄蓉的第一个污点,那就是对另一个爱情主角杨过的态度与内心戏码。我们知道杨过和姑姑之间的爱情当时最大的阻力就是来自于黄蓉,这是第一。而她对杨过的第二个成见就是迟迟不肯教杨过武功,甚至是表现得表里不一,第三个成见就是对女儿郭芙的无尽包容与溺爱。

为什么说这是黄蓉的污点?因为我们从主角杨过与姑姑之间的感情戏码中不难看出黄蓉对他们二人是相当的不爱护。甚至是极力反对,当时小说中的黄蓉就差一点点成了腹黑女。而且郭芙的任性和大小姐脾气有大半的原因就是她造成的,就连女儿拿掉了杨过一只手,黄蓉也是没有显得女侠应该有的道歉气度。

黄蓉是一个女侠,在主观情节上她是没有走错路,但在家庭的责任与教育还有做人方面她是存在着属于她自己的小私心,这一点在杨过的身上体现得淋漓尽致。这就是黄蓉一生之中的第一大污点,也算是曾经影响着杨过的前半生。

第二个污点就是她差一点亲手毁了一个武林,这事还得从襄阳城快要破了的时候说起。当时的郭靖为了保存中原武林的实力,黄蓉就提议把武功秘籍降龙和九阴藏在屠龙刀和倚天剑之中。而这二把神器就经人打造出来后也算是保存了江湖实力,但不曾想这二把神器一在江湖中出现就会带来血雨腥风,甚至让整体江湖都陷入了无尽的争夺之中。

凡事有利也是弊,而黄蓉的这一想法虽然是保存了江湖的实力也是差一点亲手毁了大半个江湖。如果让网友们来评价黄蓉,大家感觉她在我们心中应该是什么样的定位呢?

发表评论
留言与评论(共有 0 条评论)
   
验证码:

相关文章

推荐文章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