清朝铁帽子王之首,皇太极和多尔衮见他也要行礼

清朝铁帽子王之首,皇太极和多尔衮见他也要行礼

在古代,大家可能认为除了皇帝之后,最大的官员可能就是王爷吧。但是王艳也有高低之分呢?比如说逍遥王,逍遥王就是一个好听的名号而已,他并没有任何实权。在清朝还有一个铁帽子王比郡王和亲王都要厉害的一个人物,他的权力和地位也是无人能敌的。小编今天就给大家介绍一位铁帽子王。据史料记载,皇太极和多尔衮看到他都要乖乖的对他行见面礼呢。听小编这样介绍,大家是不是对他产生了一丝好奇呢?

那这位如此牛逼的铁帽子王是谁呢?他就是礼亲王代善。并且还是皇太极和多尔衮的哥哥呢。其实他们两个见到代善行礼也是人之常情,毕竟我们中国古代也是一个礼仪之邦,见到自己的哥哥对他行礼也能表现出来他良好的教养。其实代善还有一个哥哥叫褚英,但是由于褚英这个人心大狂妄,看不起别人,认为自己就是未来这个国家的皇帝,所以对自己的兄弟姐妹们并不善待,认为他们比自己低一等。也正是因为他的狂妄自大,让他失去了太子之位,努尔哈赤转立代善为太子。

代善不仅非常有才能,待人友善,而且人长得也帅,用我们现在的话来说他就是妥妥的一个钻石老五,是很多女生心目中的男神。虽然说古代的风气对女子要求比较严,但是人人追求美得心是不会变得,所以在当时也不例外,很多大家闺秀都喜欢他。而他父亲的妃子阿巴亥就非常喜欢他,崇拜他。

在这里,小编不得不给大家介绍一下阿巴亥的美貌。虽然她没有被评上中国古代四大美人之一。但是据历史史料记载,阿巴亥长得貌美如花,天上的燕子看到她都会被她吸引而忘记飞翔,最终不慎掉落下来。因为代善待人非常有礼貌,在他成为太子之后很多人都对他献殷勤,送他各种东西。

而代善可能这辈子做的最错误的一件事情就是接受了阿巴亥的礼物,接受一次还可以理解,但是接受多次,就算没有问题,别人也能给弄出来问题。就有人在努尔哈赤面前打小报告,让努尔哈赤误会他们之间存在暧昧的关系。努尔哈赤得知之后非常生气,就随便找了一个戴珊虐待自己儿子的借口,把他的太子之位夺去,把阿巴亥也打入了冷宫。

虽然代善被夺取太子之位之后,但是他并没有因此而沉沦。而是在战场上表现出他优秀的作战能力,立下了汗马功劳,得到了皇帝很多封赏。在皇太极成为皇帝之后就封他为礼亲王,就是我们在文章开头所讲的铁帽子。不知道大家是怎样看待代善的呢?可以在评论区留言哦。

发表评论
留言与评论(共有 0 条评论)
   
验证码:

相关文章

推荐文章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