梁山五虎将中,武功最弱的人是谁?

梁山马军五虎将中,到底谁的武功最弱?其实这个问题在小编很多篇武评文章中都分析过。因为有朋友不断再次提起,所以今天再做一个统一回答。

众所周知,梁山五虎是梁山108将中地位非常高、作用非常大、是带有指标性的关键人物,他们凭借自己的武功、能力、胆量,在梁山发展壮大的过程中,无数次为梁山冲锋陷阵、攻城拔寨。而基于他们在上梁山之前的身份地位,以及个人能力,加上他们在梁山的表现,他们得以成为梁山五虎。

那么这五个人中,到底谁的武功更强,而谁的武功最弱呢?要回答这个问题,我们不妨用排除法。

五虎中武功最弱的人,首先要排除的就是大刀关胜。因为有一个最好的案例证明,他不但不是五虎中武功最弱的,甚至是五个人中武功最强的人。关胜可以以一人之力对战林冲和秦明两人夹击,而且在二十个回合之内不落下风,只是过了二十个回合之后他才稍显不敌。由此可见,关胜的实力是绝对胜过林冲和秦明。

第二个要排除的就是林冲。从梁山五虎整体战绩来看,林冲是五个人中战绩最好,胜率最高,斩杀率最高的人。他和五虎将中其他人也有过交锋,除了刚才说到的,他联手秦明二十回合击退关胜之外,他和呼延灼五十个回合打成平手,不分胜负。和花荣联手对战过董平,但林冲耍了个心眼,几个回合之后,他假装不敌,故意诱敌追赶。除了和这三人交战之外,林冲的战绩中,有一点不得不说,那就是他虽然不是全胜战绩,但是却是不败战绩。

这个不败战绩是非常难得的,要知道每个人都有发挥失常的时候,比如林冲和王焕,林冲和祝龙之间的战斗,显然就属于发挥失常,不然也不可能面对这两人会打平。所以,在打了这么多仗,面对这么多对手的情况下,还依然可以保持不败,这点实在是难能可贵。

第三个需要排除的人就是呼延灼。可能有人会说,怎么可能,这哥们虽然打仗厉害,但是武功一般啊,因为他在水浒传中尽是打成平手。确实,呼延灼有很多场平局,他一共单挑十九次,结果打平了十一次,是个平局大师。平局其实也没什么不好,关键是看和谁打的。大家看一下呼延灼的平局中包括哪些人,这些人是:林冲、花荣、孙立、鲁智深、秦明等等。这些人可都是一等一的高手啊。

按照一个朋友的说法,呼延灼无论面对谁,都能打平,由此可见他的控制能力有多强。

那么最后就剩下董平和秦明了。

两个人都是暴脾气,两个人都很生猛,从战绩来看,董平单挑出战十场,胜了四场,平了五场,占上风一场。而秦明出战了二十场,也只胜了四场,还输了一场。从他们所杀的人来看,死在秦明手下的包括:陈翥、陈赟、凤仪还有温文宝。而董平杀了哪些人呢?这些人是大辽皇侄耶律国珍,樊玉明,宣州统制官韩明。

所以从他们的战绩胜率和所杀的人来看,无疑董平更厉害一点。

所以,梁山五虎将中,武功最弱的无疑就是秦明。

发表评论
留言与评论(共有 0 条评论)
   
验证码:

相关文章

推荐文章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