宋朝时期这五位皇帝你都认识吗?你觉得哪一位皇帝最优秀

宋朝时期这五位皇帝你都认识吗?你觉得哪一位皇帝最优秀

文/鹤哥说历史

历史中宋朝是中国历史上拥有五代十国,那个时候元朝时代分为北宋和南宋,宋朝辉煌了320年,北宋是167年,南宋是153年,一共有18个皇帝,赵匡胤当上皇上的时候正是建立宋朝,那么在这个期间宋朝经历了多少个皇帝呢?大家对宋朝的历史了解吗?知道一共有多少个皇帝在位吗?,为什么当时我们要进贡给别的国家金银财宝,为什么当时义子可以继位皇帝,而且还英年早逝,那个时期宋朝发生了什么呢?今天小编和大家一起沟通交流一下,宋朝这些皇帝的历史资料,不喜勿喷。

宋朝第一位皇帝:他建立了宋朝,是大宋第一个皇帝,他的名字叫赵匡胤

后人叫宋太祖指的就是赵匡胤,他建立了大宋王朝,是第一位皇帝,汉族出身。在之前后周的时候赵匡胤是某个军队军官,在带兵出征的时候突然间病变,最后穿上了黄袍,建立了宋朝王国,定都在了开封,那么赵匡胤在位16年这期间内他都做了些什么呢?我想学过历史读过历史的人都知道,那个时候赵匡胤加强了整体权利政治问题,还加强了人为素质政治,从那个时候开创了中国的文明盛世,赵匡胤应该是一个非常非常英明厚道仁慈的皇帝了,如果没有赵匡胤推动历史的那些杰出做法,我想中国的今天不会是这样的。

宋朝第二位皇帝:宋太宗赵光义,毁掉了自己名誉

939—997年这个期间是赵光义宋太宗掌权坐上皇帝位置的时候,他也是继赵匡胤后的第二位皇帝,他是杜太后的三儿子,也是赵匡胤的弟弟。他从小就非常的聪明,而且和别的小孩子玩的时候,所有的孩子都玩不过他,甚至赵光义出现了,大家都离他远远的,因为肯定是不能赢。在他20多岁的时候就参加了一次非常有名的战争那就是陈桥兵变,帮助兄长赵匡胤坐上皇位,他的聪明才智大家是都知道的,很多人都非常的服他,但是他唯一的缺点就是不会武功,如果参加战争突然间过来几个小兵,我估计他都应付不过来,身边必须配几个保镖保护他,给人的感觉就像书呆子。

当他继位当上第二个皇帝后,继续完成皇兄赵匡胤的统一大业,忙碌农业的发展和生产,因为他意识到想要打仗除了有小兵之外,粮草重中之重,而且国家老百姓也需要粮食生活才能国泰民安。并且他鼓励提倡科举规模,提倡大家踊跃来参加考试,就跟现在去考公务员的一个性质,大家对赵匡胤的慈善都是非常铭记于心的,他的弟弟赵光义也是没有给哥哥丢人。

宋朝第三位皇帝:宋真宗赵恒,他做了不少荒唐的事

说道宋朝这个第三位皇帝大家可能不太了解吧!他是宋太宗的第三个儿子,在997年继位当上了皇帝,但是在1022年就死去了,享年55岁,在位25年。1004年时候契丹人建立部队辽国入侵,双方对战长达许久战役结果宋朝胜利,赵恒觉得罢手算了,你们也打不过我们,你们想要在这里生活居住的话,那就每年要向我们进贡30万两白银吧,来换取和平条约。之后经过一段没有任何战役的期间,这个期间就是非常的悠闲每天都吃吃喝喝,最后北宋进入繁荣期,1021年时候宋真宗因得了某种怪病驾崩了,享年55岁,在位25年,非常的可惜。

宋朝第四位皇帝:宋仁宗赵祯,在位长达42年,没有任何作为

赵祯是北宋的第四代皇帝了,是宋真宗的第六个儿子,在他在位期间北宋时期科学文明发迅速,但是社会老百姓上的问题发生了很多分期,基本都是一些土地改革合并分配的问题。当时北宋军队人数能达到140万人,这个是宋朝养兵的时候高峰期,可以说是最高点了,那个时候国库非常紧凑严重,基本军费的开支占有国家发展的70%左右。当西夏国家进军攻打宋朝的时候,经过几次大战,最终宋朝惨败,并且答应每年要给西夏大量的金银财宝,就是现在说的保护费一样,而且当时西夏是一年比一年要过分的去要这些东西,最终宋朝导致了金钱上非常大的空缺,也就是金融危机。为了解决这个金融危机当时集合任用富弼、韩琦、范仲淹等人充执他们几个人的努力下,整顿国家经济问题,改革出新政很快这个经济危机就消失了,赵祯无能,在位长达42年,没有任何作为。

宋朝第五皇帝:宋英宗赵曙,英年早逝的皇帝

他是北宋第五代皇帝,1063年至1067年的时候,只在位了5年就英年早逝了。他也是宋朝时候在位最短的皇帝。其实宋英宗他不是宋仁宗的亲生骨肉亲儿子,他根本就和这个皇位一点关系都没有,他也是说作为宋朝时候第一个以义子的身份当上了皇帝,可以说是他非常幸运的,历史应该是没有义子当皇位的吧?小编读历史少这里只知道有他一个,虽然他幸运义子身份当上了皇帝,但是他不幸运的是他体质非常的弱,而且老是生病导致常年瘫痪在床,最后不得已用太后掌控大局,不久后就病故了,在位仅仅5年。

大家读完有什么想法和意见请在留言区评论,本人是业余爱好学习历史,只是和大家简单沟通交流,如果不喜欢感觉小编写的非常不好的话,不喜勿喷,如果感觉哪里不对你可以指点一下(图片来自互联网

发表评论
留言与评论(共有 0 条评论)
   
验证码:

相关文章

推荐文章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