皇帝听闻太子妃美貌非凡,便想见一见,谁知见后:好,我娶了

相信大家都听说过,红颜祸水这个词吧。这个词其实常常被用于一些长相十分魅惑,十分好看的女子身上。其实不止在现代,在古代,美丽也是被大家所追求和推崇的,遇到好看的女性,男性总是按捺不住自己的内心。今天咱们要讲的这个故事,更是令人十分吃惊。在这个故事中,有一对关系原本十分融洽的父子,而父亲竟然娶了儿子原本要娶的妻子。这究竟是怎么一回事?小编今天就来带大家一起去看看。

故事中的这对父子中的父亲便是楚平王,而他的儿子便是他的嫡长子芈建。他们俩的关系原本是十分好的,像普通父子一样相处,可后来却因为一个女人而使他们之间的关系逐渐发生了变化,甚至说后来产生了矛盾,这女子便是他父亲原本要许配给他儿子的妻子。而在她的美貌,最终妻子却被自己的父亲夺走。这个美貌非凡的女子是谁呢?原来她叫孟嬴。

事情发生的背景是这样的,当时芈建正要取一位太子妃。相信看过古代文学的人们都知道古时候的人们十分喜欢结亲来巩固两国之间友谊。于是他们便为太子物色到了秦国的公主孟嬴。在太子15岁的这一年,他和一位他平时并不重用的大臣一起去迎娶这位公主。而大臣在太子身边,可谓也是遭受了他的冷眼和一些不公平的对待,大臣也对他一直抱有芥蒂之心。于是他便一直寻找着一个机会,想挑拨太子和他父王之间的关系,以此将太子拉下太子之位。终于没过多久,他便想出了一个法子,那便是利用他父王好色的本性去挑拨他们之间的关系。

于是在他们将公主迎接回国之后,这位大臣知道皇帝天生好色,便找了个机会,对他父亲说他从来都没有见到过世界上,竟有如此漂亮的女人,因此他认为只有皇帝才有资格领取到这样的美人,至于他的太子,另娶他人便可以了。皇帝刚开始有些犹豫,因为他知道那是他儿子该娶的妻子,可是后来他还是动摇了。皇帝听了这句话,便一定要见一见这位太子妃。在见到孟嬴之后,皇帝看到太子将要娶的这位妃子,直接被其美貌所吸引,便说道,好,我娶了。没过多久,他便将孟嬴娶回自己后宫,孟嬴也成了他的宠妃。而对于太子他则许配了另一名相貌平平的女子。

然而就算做到了这个地步,这位大臣依然不满足,他还依旧在皇上面前谗言说,他的太子因为这一次皇帝抢了他原本的太子妃,而一直十分的不高兴,甚至后来还说他有谋反之心。皇帝开始也不是不相信他的太子会说这种话的,但是由于这位大臣天天在他耳边谗言,皇帝也逐渐亲信这位大臣的谗言。便将他自己的太子放到了边疆,后来还甚至废掉他的太子将孟嬴的孩子立为了太子。而后来这个皇帝也被其他人杀了,那个人正是他太子的弟弟,他的弟弟为了报杀兄和杀父之仇,杀了这个皇帝。

由这个故事,我们可以看出来,原来一个女人真的可以让自己的父亲和儿子反目,当然,这个故事中,还有一个至关重要的角色,便是那个大臣,如果不是他挑拨离间他们,说不定他的父子关系也不至于差到现在这般。但是作为一个君王,要保护好自己的立场,不要轻易听信小人的谗言,以免误了自己的判断,伤害自己最亲爱的人。

发表评论
留言与评论(共有 0 条评论)
   
验证码:

相关文章

推荐文章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