二战德国军官的帽子,为何有的很高挺有的软塌塌

有些网友觉得德军军服很帅。就这张照片来看,我还真分辨不出,到底谁的更帅。是投降这边的呢,还是受降这边的。

有人说,二战德军军服,是想做画家却不成功的希特勒亲手设计的;也有的说,是他参与设计的;还有的说,是在他的关心下设计的,他说了,一定要让德国军服,比其它国家的都帅,这样才有人来当兵。然而,事实果真如此吗?

我们今天就以军帽作为标本,来讲讲这事。这是二战时的隆美尔,大檐帽撑得老高。但这跟希特勒有多少关系呢?

从隆美尔一战时的照片就可以看出来,那时德军的军帽,就已经挺得很高了。《单兵利刃》一书介绍,早在1811年,大檐帽就成为沙俄军官的工作帽,3年后,普鲁士也将之选为军官帽。42年后,英国海军低级军官戴上了这种帽子。从这照片还能看出,某些人所谓德军军服帅是有收腰设计,实际在一战时,就已这样了。

可见啊,二战德军军帽,只是延续了普鲁士的设计,要说有多少创新,还真看不出来。无非就是上面的徽章大了些,帽子多用了一些布而已。我们还知道,有些德军军官戴帽,虽然歪着,但很挺很高耸,有一些呢,则是软塌塌的。为何会有这种区别呢?

前线基层军官,往往把帽子里起支撑作用的硬边拆除,使之变成软帽,既方便戴耳机,也方便在上加伪装,而且更舒服。 有些高层军官,也这样做。(本文照片,来源网络,若有侵权,请联系删除)

发表评论
留言与评论(共有 0 条评论)
   
验证码:

相关文章

推荐文章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