清朝真正的罪人不是慈禧, 而是此人, 他将中国带入百年黑暗

提起清朝,我们第一反应都是痛骂慈禧。但慈禧只是促进了清朝的灭亡。实则在清朝有一位皇帝,是他将大清一步步地引向灭亡之路的。他就是营造出“康乾盛世”的其中一位帝王——乾隆皇帝。关于乾隆皇帝,他创造了五个之最,也创造了五个之罪。

最(罪)之一:最长寿皇帝,贪恋皇权。爱新觉罗.弘历于25岁登基直至85岁退位。但在他退位之后依然舍不得放弃皇权,于是便自封为太上皇,垂帘听政长达三四年之久。所以乾隆实际掌权时间为60多年。可以说只中国历史上掌权时间最长的皇帝了。长时间的掌权当然需要长寿来作为基础。别说他还真可以在最长寿的帝王中排上号。从1711年出生到1799年去世,总共活了将近九十年。相当的长寿了。

最(罪)二:写诗最多,质量不佳。古时皇帝都喜欢吟诗作画还排遣时光。南唐后主李煜就是个才华横溢的例子。乾隆当然也不例外。据统计乾隆一生作诗43630首。可以称得上是多产诗人了。要知道仅仅是《全唐诗》里的著作不过才48000多首。单从这方面来讲乾隆就已经碾压一众文豪了。但是虽然在数量上占优势,在质量上乾隆的诗作并不占优势。还得多努力呀。

最(罪)三:大兴文字狱。前有秦始皇焚书坑儒后有朱元璋大兴文字狱。乾隆时期文字狱也是戕害了不少人。可能是因为喜欢吟诗所以乾隆对文字特别敏感。凡是涉及讽刺朝廷的作品他一律认为是反动作品。严重者甚至要连坐。如乾隆21年,天下大旱,有人写《吊时语》来抨击贪官,乾隆知道后将作者斩首,甚至那些看而未报者也得接受惩罚。他还借助改书而大肆摧毁传统书籍。

最(罪)四:培养贪官,生活奢靡。乾隆时期培养出了有名的大贪官和珅。恭亲王府至今仍屹立于北京,暗暗地诉说着那段历史。其实乾隆本人生活也是极度奢靡的。先后六下江南,途中可以说是旗鼓招摇,每到之处都要当地献上山珍海味,而且随行人员更是历史之最。

最(罪)五:固步自封,闭关锁国。乾隆时期外国的科学技术已经获得了长足的发展。但是他依然认为大清帝国是世界之首,把其他的民族看做是野蛮落后之人。有一次英国国王大使马嘎尔尼带着先进的西方科技来到清王朝,以期与清朝进行友好往来。但是乾隆却因为马嘎尔尼不对他进行散步六叩首而拒见。虽然最终在众臣劝告之下,乾隆接见了马嘎尔尼。但是他对那些先进的科技并不感兴趣,甚至以为它们是废物。因为乾隆的傲慢与毫无远见使中国错过了一次腾飞的机会。可以说也奠定了之后清朝闭关锁国的政策。

综合以上,说乾隆是领清朝走向灭亡道路的一届皇帝并不为过。

发表评论
留言与评论(共有 0 条评论)
   
验证码:

相关文章

推荐文章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