此战打破了北方军不可战胜的神话,堪称千古一战

自古以来,南北之争都是大家十分关心的问题。从春秋战国以来,北方匈奴擅长游牧骑马,实力凶悍,边境士兵为抵抗匈奴,再加上北方地处高寒,导致我国北方士兵比南方士兵更为强大。北方的秦国能统一六国也有这方面的原因。但是秦国末期有一场经典战役却是南方人将北方人彻底打败了,这场战役 是谁指挥的呢?现在让我来带你们走入这段历史来看一下吧。

秦王嬴政去世后,赵高擅自修改圣旨让胡亥继位。胡亥上位以后不得民心,再加上秦国暴政,各地百姓纷纷起义,最先拉开帷幕的后面就是陈胜吴广起义。

陈胜吴广于大邙山起以后,迅速占领周边城镇,并号召天下人共诛暴秦,天下英雄纷纷响应。大有推翻暴秦之景象。但秦将章邯也是当世名将,将骊山之囚徒编入军营解决了军队问题,不出半日便将陈胜吴广起义镇压,但反秦的大势已经势不可挡了。

反秦大军中最著名的便是项梁大军了。项梁原是楚国大将军,楚国被秦军攻破后,项梁也隐姓埋名,伺机而动。这次项梁号召了几十万大军伐秦,可惜他遇见了章邯。在一处大战中,章邯偷袭项梁,项梁军败身亡,楚军因此大败。

正此时,项梁的侄子项羽接替了项链成为了楚军的将军,这中间还有一点曲折。章邯大败项梁后,立马兵锋一转直逼巨鹿的赵军。赵国危急,向楚君求救。楚军派遣宋义带领十万大军救赵。但宋义并不是真的想要去救赵,只想谋福利,迟迟不肯发兵。项羽看不下去了,于帐营内杀了宋义,自拜大将军,领兵去了巨鹿。

巨鹿之战,章邯有六十万大军,项羽只有十万大军,且章邯刚打败项梁兵锋正盛。但项羽临危不惧,将自己身后的战船摧毁,将士们眼看没有退路便只能视死如归,与章邯决战,大败章邯军,彻底结束了秦国的统治,奠定了秦国灭亡的基础。

巨鹿之战,彻底击败了北方军不可战神的神话。

发表评论
留言与评论(共有 0 条评论)
   
验证码:

相关文章

推荐文章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