同时期的秦军战斗力并不强?曾被此国的军队差点逼到灭国!

春秋战国时期是一个非常混乱的年代,,而且因为年代距离我们非常的遥远,我们对这个事情的了解少之又少,这让很多人说起战国时期时都会说起我的实力是非常强悍的,毕竟他消灭了六国,统一了中国。其实在历史上,秦国虽然强悍,但在同一时期,还有一个和他力量,非常相当的军队,甚至还有可能比他们强几分,这支部队就是吴起所领导长的魏军。你们肯定会好奇我为什么会这样说呢?先不要着急,等我慢慢和你们说。

在魏文侯管理国家的时候,魏国军队的实力达到了顶峰,而且他也曾经派兵攻打过秦国河西一带,并且还夺得了全国很多的领土,更甚至将其逼到了灭国的境地,从这件事情我们可以看出,魏国军队的战斗力有多么的强。而经历过这一次战争的秦国,也非常不甘心,于是,在蛰伏了多年后,提高了秦军的战斗力,便向魏国发起了进攻。

在这一场战争中,双方可以说打得非常激烈,他们先是在五城周围打了几次战,虽然秦军做足了准备,也占足了优势,但是谁让他的对手是吴起呢,魏国的军队在吴起的领导下依旧保持着高昂的气势,魏国的士兵面对秦朝的进攻依旧不退缩。

说到这里的时候,我们不得不说一说吴起,他出生在一个富贵人家,从小就立下大志,希望自己在政治上取得一些成功,长大之后,更甚至为了他的理想弄得倾家荡产,但是最后的结果他也没有当上官,反而遭到了别人的嘲笑。不过吴起可不是一个软弱的人,他将这些人杀掉之后,逃跑之前便对自己的母亲说:“如果我没有当上官,就不回来。”

吴用这个人非常的有才华,自从那次走之后,他游历了鲁国、魏国、楚国,并且也精通了兵家,法家,儒家等三家的思想,这为他日后在军队的管理上做出了很大的贡献。具体的做法是这样的:如果你在战斗中做出了卓越的表现,那么就会得到一笔丰厚的奖金,而且也会享受不一般的待遇,并且还优待这些立功士兵的家人,而对于那些在战场上牺牲的士兵,他会亲自派人去安抚他们的家属。其实从这些措施上,我们就可以看出,为什么魏国的军队要比秦国的军队战斗力强,所以说吴起领导的魏军能够打败秦国也是有原因的。

发表评论
留言与评论(共有 0 条评论)
   
验证码:

相关文章

推荐文章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