这才是真实的“周扒皮”,不光对员工小气,对自己更小气

要说这世界上最抠的人,英国有夏洛克,法国有阿巴贡和葛朗台,俄国也有个泼留希金,当然咱中国也有,就是《半夜鸡叫》里的周扒皮。

很多人都认为,周扒皮就是旧时代地主的代表,不仅剥削压迫帮工,更是拿佃户们的血汗钱供自己吃喝玩乐。

其实,大家这是冤枉周扒皮了,他虽然不是什么大善人,还抠门的紧,但也绝对没有像戏里演的那样可恶。

周扒皮原名叫周春富,祖上是清朝年间闯关东到的辽宁,家里有两百多亩地,一个染坊、一个磨坊,还有一个小卖铺,虽然不是大富大贵之家,但也算是个小地主了。

可不知道怎么的,周春富从小就养成了一个抠门的性子,不但自己不舍得花钱,甚至为了省钱,连书都不让儿女们念。

周春富节省到什么程度呢?就拿吃粉条来说,如果有吃不完的,得先用筷子捞出来放在太阳下晾干,好留着下次接着吃。

虽然家里开染坊不缺布料,但每到天气热的时候,他都怕汗水把衣服“腌”了不经穿,所以一到夏天他就光着膀子,把皮都晒黑了。

不过,他对周围的父老乡亲还是比较好的。比如,每到年底,他都会送些火柴给乡亲们,但因为吝啬的习惯,他也会习惯性的从每盒火柴里抽出一些。

每当长工们吃饭的时候,他也会特别心疼,嘴里一直唠叨着,嫌他们光吃饭不干活,但也并没有真正的惩罚大家。

发表评论
留言与评论(共有 0 条评论)
   
验证码:

相关文章

推荐文章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