他当了26年太子,因中风瘫痪,父皇去世后,马上站了起来!

唐朝是古代历史中的一个顶峰,所以也被人们称为盛唐。在这个时代期间中国的各项生产和工艺发展水平都达到了较为昌盛的状态,并将这种强大的光芒辐射到了周边的很多国家和地区,以至于现在很多国家还是将我们叫作“唐人”。我们很自热的想到盛唐,因为在唐朝时期,各方面都非常的兴旺,百姓安居乐业,对于皇位,是个人人都惦记的位子,多少皇子为了帝王之位,不顾兄弟之情,残忍杀害自己的手足。

虽然唐朝发展的不错,但是因为太宗皇帝是依靠弑兄取得的皇位,所以唐朝的皇权争夺一直以来都非常的激烈,就算是被册封为太子,也不一定就能当上皇帝。在李唐王朝的众多太子中,有一人等了整整二十六年才得以继位,其中艰辛非常人能够体会,然而登基仅一年后,他便将皇位传给儿子,当了太上皇。那就是我们都不怎么熟悉的唐顺宗,他的名字叫做李诵。曾经他是唐德宗的儿子,唐德宗继承皇位之后,做了26年的皇帝,也是唐朝所有皇帝里面继位时间最长的一个了。

所以这位当了26年太子的唐顺宗李诵,能够顺利的当上皇帝,简直就是奇迹了。能够在父亲唐德宗驾崩后,顺利继承皇位,算是幸运的了。唐德宗活了64年,皇上的寿命越高,底下的人们就越蠢蠢欲动。不断的猜测谁能继承皇位,在李适当皇帝的时候,李诵忽然患上了中风,全身瘫痪,这事让他产生了心病,并且病情不断的加重。或许是多年储君生活的压抑,李诵的心理极端忧郁,也导致身体状况不容乐观。

按理说,唐德宗驾崩,就应该是太子李诵继位,这是没有任何疑问的。此时的宦官因长年受宠,内外勾结,内心还是在等着看笑话:太子已是废人,早已瘫痪在床,坐都坐不起的人,怎么来坐这个龙椅?李诵也早已料到在父皇德宗去世后,自己继位会有阻力,所以他在这天也穿了紫衣麻鞋,竟奇迹般的站了起来,撑着身体走出宫城北门九仙门,及时地出现在众人面前。

只有李诵自己心里明白,这就是坚强的意志力,在这关键时刻,他必须站起来稳住局面,朝政才不会混乱,他之后继承了皇位,才不至于出现争夺皇位而发生战争。在短短的八个月中,他贬斥贪官,废除宫市,停止盐铁进钱和地方进奉,并试图收回宦官兵权,对唐朝影响巨大。然而他想要削弱官宦权力的想法,遭到了大臣的忌恨,一场无可避免的宫廷政变还是发生了,他被迫宣布将皇位让给了自己的儿子李纯,自己则当起了太上皇,唐顺宗成为唐朝在位时间最短的皇帝

发表评论
留言与评论(共有 0 条评论)
   
验证码:

相关文章

推荐文章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