诸葛亮绰号卧龙,庞统绰号凤雏,司马懿绰号则更“恐怖”

三国时期群雄争霸,无数英雄横空而出,给中国历史留下了浓墨重彩的一笔。说起三国中最具智慧的人,无疑要提到诸葛亮、庞统和司马懿了。诸葛亮号称卧龙,庞统号称凤雏,殊不知司马懿绰号更为恐怖,一起来看看吧!

诸葛亮可以说凭借着一己之力为风雨飘渺的蜀汉江山带来了几十年的安稳太平,正是他的付出才有了蜀汉王朝后来几十年的兴旺,而他位高权重却不越权,做好了人臣!

而庞统一出场就为孙刘联盟做出了巨大贡献,赤壁之战曹操犯的最大的错误就是把战船用铁索连在了一起,而这个馊主意正是他给曹操出的。诸葛亮和庞统都有个响亮的绰号,一个叫做卧龙先生,一个叫做凤雏先生。

而魏国的司马懿,一向以狠辣所著称,所以司马懿被人们称为冢虎。虽说是个反派,但是智慧绝对不输给诸葛亮。

其实,古人们给别人起绰号其实是很有讲究的,要么是有着独特的样貌,要么有着过人的才华,要么就能反映这个人的特质。

发表评论
留言与评论(共有 0 条评论)
   
验证码:

相关文章

推荐文章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