射雕三部曲中唯一一位悟性逆天不学别派武功的反派高手

射雕三部曲是金老诸多作品中的一个创新,三部小说互有关联,每一部之间时间相隔的也都不远,其他小说一般都是一个朝代一个朝代的变更,基本彼此之间也都是毫无关联的独立小说。

今天我们要说的是射雕中的一位绝顶高手,他亦正亦邪,这样一说可能很多小伙伴都知道他是谁了,可以在评论里说出哦。

对的他就是黄药师,射雕中亦正亦邪的也只此一家,东邪黄药师和他的女儿都是这样,孙女郭襄也是人称小东邪。不过黄药师在神雕时期洗白了,受郭靖影响变成了一个正派的人士。

五绝高手中王重阳是半路出道习武的,所以本应该是功力最低的,但是因缘际会得高人传授先天功,功力一路突飞猛进,这才有了后来的第一次华山论剑,当时北丐洪七公成为了丐帮帮主,修炼的是丐帮绝学打狗棍法和降龙十八掌,南帝一灯修炼的是家传的一阳指法,西毒欧阳锋是西域白驼山庄主,金庸大大并没有详细交代蛤蟆功的来历,但是看完了射雕会发现蛤蟆功应该不是欧阳锋自创的,而是得到高人传授的武功,灵蛇杖法他有说是观蛇悟出的一套武功。所以这样看来五绝中的四人都是有师承的,所以他们武功高是可以理解的,但是黄药师的武功都是他自己凭借天资绝顶自创出来的,他使用的武功都是他自己所创。

一论时期黄药师不满三十岁,本来他是最有可能获得二论第一的人选,但是被梅超风和陈玄风合谋偷走了九阴,导致黄药师性情大变,将其他弟子一一打断双腿,逐出了师门,也因此黄药师此后一直到神雕时期也没有在接触到过九阴,其他几绝除了王重阳都学了九阴,但是他们自创出武功的却没几个,射雕神雕也只有寥寥数人。

郭靖的降龙结合九阴后刚柔并济,威力直追萧峰的降龙十八掌,杨过集百家之长创出黯然销魂掌,但是这个掌法只能他自己使用,别人根本无法学会,使用的时候也必须是悲伤状态,所以这套掌法是比较鸡肋的,局限性太高,其他也只有周伯通的空明拳了。他们都只创了一套武功,而黄药师创的武功有十几套,早年凭借落英神剑掌和旋风扫叶腿成名,弹指神通更是足以媲美一阳指的武功。

所以说黄药师凭借自身努力成为了五绝,悟性可以说是金庸笔下第一人,如果有一个好老师估计就是另一个独孤求败。

发表评论
留言与评论(共有 0 条评论)
   
验证码:

相关文章

推荐文章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