她是唐朝历史上性格最泼辣的公主,但是却活得最幸福

在唐朝,妇女的地位还是很高的,公主就更不用说了,一个个性格都是很泼辣的那种。咱们今天要说的那个公主就是唐朝历史上性格最泼辣的那位,而且她的事迹还被改编成了戏剧《醉打金枝》,她就是升平公主。

升平公主的父亲是唐代宗,她出生的时期正是安史之乱的前一年。安史之乱爆发后,他的父母就开始带着她过起了颠沛流离的生活,三年多的时间里,长期的逃亡生活,她的母亲也因此病逝。好不容易回到长安了,最疼爱她的哥哥也病逝了,这给幼小的她留下了心灵创伤。不过还好她的父王,唐代宗对她非常疼爱,但是也渐渐养成了她的刁蛮性格。

但是宠爱归宠爱,升平公主也逃脱不了政治联姻的命运,她的父皇给她挑选的联姻对象正是在平定安史之乱中立了大功的郭子仪,他挑中了郭子仪的六子郭暖,年龄相仿兴趣相同,关键还是一个文武双全的美少年。唐代宗很满意,就下旨给他们两个订婚,就这样素未谋面的两个人就这样结为两夫妻。

婚后刚开始,两人都互相仰慕对方,比拼诗文婚姻很是和谐。但是好景不长,郭暖是一个孝子,他一直希望升平能在他的父母面前行礼尽孝,但是升平却觉得她作为一个公主,这样有失身份,所以就一直不肯遵守为媳之道。因为这事两人没少生气。终于在郭子仪的六十大寿上,郭暖终于爆发了。

寿宴开始之后,所有人都到齐了,只有升平公主没到。郭暖忍无可忍,趁着酒劲就打了她一巴掌。升平公主就哭着跑到唐代宗那里告状去了。郭子仪就跑到唐代宗那里请罪去了,但是唐代宗却说,这些事都是小孩子发脾气当不得真,就让郭子仪回去了。回去之后就把郭暖叫出来打的半死,升平公主对他还是很有感情的,于是就为他求情,此事之后两人的感情更胜从前。

从此之后,升平公主收起了她的刁蛮任性,开始变得和顺谦让、宽容仁爱。之后在和郭暖恩爱的这几十年里,升平公主生下了四子两女,而且她的性格也极大的影响了她的子女。升平公主逝世之后,被两度追封为齐国昭懿大长公主,唐朝那么多的公主,之后升平公主一人得到了这份殊荣。

发表评论
留言与评论(共有 0 条评论)
   
验证码:

相关文章

推荐文章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