宫女年轻漂亮,为什么皇帝却只用太监伺候?原因说出来很简单

古代人最重视的血统,而且男人最为接受不了的可能就是身边人给自己戴绿帽子。普通人尚且在意,何况是高高在上的皇帝。所以有一个特殊的群体便应时而生,究竟是从何时出现了太监这一特殊的人群已经无从考究,总之这是封建王朝的产物。

为了保证皇宫之中各项繁杂劳作的顺利进行,也为了避免皇帝戴绿帽子,所以入宫服侍皇族的男子,在进宫前就要进行阉割,使其彻底丧失男性的能力。正因为如此他们往往丧失的不仅仅是能力,还有身为男子的尊严,在男尊女卑的岁月中,他们甚至成为了第三种人种。

从此他们脱离家庭,也不会再有子嗣传承,一生都将自己奉献给深宫内苑。看似可怜绝望的一群人,却出现了很多祸国殃民甚至可以颠覆江山的大人物,为什么他们会有机会被推上权利巅峰,其实答案很简单,因为太监一直都是皇帝身边专职的服务人员。

有些皇帝甚至对太监有一种依赖,因为皇帝每日在前朝忙碌,不免会有很多的压力。回到后宫有时也未见得能够得到身心放松,因为三千后宫唯有一个皇帝,就算是每人说一句话,皇帝也应接不暇,何况还有那么多的宫斗需要皇帝调停和解决。

但是整日寸步不离的贴身太监,和其他人就不一样了,往往这个人是从小就陪伴着皇帝一起成长,在身边侍奉多年,深谙皇帝的脾气和秉性。他们善于察言观色,也能够和皇帝说贴己话,让主子得到真正的放松,所以皇帝更需要这样的人来纾解压力。

在加上太监都是贫苦出身,毫无家庭背景被卖入宫中就与原生家庭断绝了联系。其实之所以不联系,还是因为心中的恨意,为了一两银子就断送了一个男子的一生,让他成为不男不女的怪物,这样的恨是深入骨髓的。

因为没有家庭也不可能生儿育女,所以对于皇帝这样的人是最为安全的,他们可以全身心的为皇宫付出,即便是手中掌握了一定的权力,也不可能对自己的江山有任何影响,最现实的理由就是他根本就没有继承人。

在这皇帝选择太监近身服侍也是为了禁欲的需要,如果整日有漂亮的宫女陪伴,那么早晚宫女会被变成嫔妃,也会影响皇帝每日的正常工作。最主要的是皇家最重视血统,宫女都是卑微之身,偶尔的一次圣宠得育龙嗣还可以被理解,但是如果皇嗣都是宫女这样的人所生,那么皇家的血统也就没有高贵可言了。

所以太监永远是太监,即便手握大权也对皇权没有太大的影响,可是宫女的可变性实在太大,可能一跃成为嫔妃,更有甚者就如乾隆身边的令妃一样,最后儿子都可以继承皇位。虽然太监的身份一直都是非常的尴尬也让人嫌弃的,但是对于皇帝这样的人侍奉在侧还是最妥帖的。

发表评论
留言与评论(共有 0 条评论)
   
验证码:

相关文章

推荐文章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