如果当年他称帝,历史将会被改写,八国联军都不是清朝的对手

提起来清朝末年,我们都会想到那一段屈辱的历史,英法联军侵略清朝,清朝失败后签订了《南京条约》,八国联军侵略清朝,清朝失败后签订了《辛丑条约》,就连一个小小的岛国,日本也敢侵略清朝,清朝最终还失败了,失败后签订了《马关条约》,一系列的条约签订后,各种割地赔款,我们被打了,还要给他们钱,给他们土地,向他们道歉。可以看出,清朝当时的实力有多么差,是多么的落后。可是,历史上有这么一个人,如果当时他当上了皇帝,可以说,清朝的实力就不会那样。或许还是会有侵略者过来,但是可能就不会是割地赔款了,会直接把侵略者打回去,让他们从哪里来,到哪里去,我们的主权是不可以侵犯的。下面我就来跟大家说说他是谁。

他是道光皇帝的第六个儿子奕訢,也是咸丰皇帝同父异母的弟弟。他的能力真的很强,他在思想上也是十分先进的。他主张学习西方先进的技术,主张大力发展洋务运动,对洋务运动的主张“师夷长技以制夷”,也是十分的赞同。更是和李鸿章一起创办民间企业。可以说,当时,奕訢的思想在当时那个环境里面,可以说是名列前茅的。按道理来说,他的能力做好的一个皇帝是绝对没问题的,但是为什么最后没能当上皇帝呢?

其实道光皇帝也是十分了解自己这个儿子的能力的,只是选举一个好的接班人需要考虑的因素太多了,并不是像现在这么民主。当时特别注重嫡系,奕訢是属于庶出的,另外一个方面,奕訢在所有皇子当中,年龄又是较小的一位,怕不能够胜任。但是道光皇帝确实十分看重奕訢的,在道光皇帝的遗诏当中,“立六皇子奕訢为恭亲王”,这句话足以看出对奕訢的重视,道光皇帝确实十分喜欢奕訢这个人。

八国联军

另外还有一个重要的因素,当时的清朝是十分封闭的,闭关锁国,自给自足,是当时清朝十分重视的政策。当时的统治阶级是十分反对学习西方的思想的,要知道,当时那个社会都是推崇骑马射箭,这些的,对那些火器根本是没有兴趣,虽然火药是我们发明的,但是后期的利用上面我们确实是落后了。

与八国联军谈判

但是奕訢虽然没当上皇帝,他在当时还是一个十分重要的人物,比如说八国联军侵略的时候,咸丰皇帝自己都去躲避去了,临时任命奕訢去和八国联军谈判,尽管奕訢毫无准备,但是他却一点也不害怕。面对八国联军列强的压迫,奕訢并没有一点惧怕。凭借他的能力,很快就获得了列强的信任。

咸丰皇帝去世之后,慈禧太后又任命奕訢为议政王,让奕訢辅助自己处理朝中的事务。同样,奕訢还是处理的十分出色,并且在朝中获得了大臣们的欣赏。奕訢的地位也在一步步发展,这一点,让慈禧太后感到了不安,于是,经过一番考虑,慈禧太后决定收回奕訢手中的权力,将他革职,就这样,奕訢的地位又回到了低谷。

慈禧太后

奕訢的能力真的是十分出色,他不但主张学习西方的先进的技术,并且自己对于清朝的贡献一直都在用实际行动去证明。但是这样的优秀人,最后却没有得到他该有的舞台。如果奕訢当上皇帝,那么中国那段耻辱的历史可能就会改写,但是,历史就是历史,任何人都不能改变。既然无法改变,那么我们每一个人都应该铭记历史,记住那一段落后就要挨打的历史,不断为祖国的发展强大,做出自己的一份努力。

发表评论
留言与评论(共有 0 条评论)
   
验证码:

相关文章

推荐文章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