皇帝因醉酒错幸一侍女,不料造就了一千古帝王,延续了200年王朝

在湖南省长沙市的一条巷子深处,可以看见一座高台,数千年来,无数文人墨客都要到这里游览一番,他们登高台看见的不仅是长沙的壮丽宏伟,还有汉朝时长沙定王刘发的一片孝心。这座高台便是有名的定王台,也称望母台,刘发望的是千里之外长安城汉宫里的母亲唐儿,每天傍晚刘发都要登台北望,以此寄托对母亲的思念。

刘发是汉景帝的儿子,世人得知最受景帝宠幸的妃子不过王娡和栗姬。唐儿这个名字听都未曾听过,的确,唐儿确实不受景帝的宠爱,况且,唐儿在景帝看来不过是一个地位卑下的宫女。那她又是如何为汉景帝生下刘发的呢?

原来,有一次汉景帝召程姬侍寝,恰逢程姬来月事。后宫不缺女人,程姬深知不能将这个机会让给别人,但是自己身体又不方便,于是就让自己的侍女唐儿去侍奉皇帝,俗话说得好,肥水不流外人田。程姬当即将唐儿好好打扮了一下,趁着汉景帝醉意正浓,将其送到他的怀中。景帝因喝醉了酒,把对方误认为是程姬,于是临幸了她。

虽然景帝酒醒后发现自己临幸的是唐儿,但由于唐儿地位卑下,颜值也不算出众,所以在以后的日子里并不得宠,汉景帝对那晚的事也只当作是一夜春风。可是,才一晚上唐儿就有了景帝的孩子,这对于唐儿而言是天大的喜事,都说母凭子贵,唐儿想,自己在后宫也不再是孤零零的一个人了。但是,这对于景帝而言,却无甚波澜,汉宫不缺女人,也不缺皇子,因此,唐儿的儿子刘发一出生便不得景帝的宠爱。但是,对于汉景帝而言平凡得不能再平凡的一个儿子,竟然会带来汉朝的新希望。

刘发长大后便被封为长沙定王,从此定居长沙,安分守己,而刘发和景帝万万没想到,汉朝的新希望源于汉景帝无意的一夜春风,这个新希望就是刘发的直系后代汉光武帝刘秀。

刘秀的父亲刘钦是刘发的玄孙,光武帝刘秀的名号无人不知无人不晓,他建立东汉,成功延续刘氏的光辉。他勤俭节约,轻徭薄赋,重视生产恢复,严惩贪污腐败现象,重视文学发展,史称光武中兴。对刘秀的评价,四个字足以,千古一帝。

刘秀拯救汉朝于危难之中,使汉朝又延续了200多年的统治,刘秀对汉朝对刘氏一族的延绵发展功不可没。光武中兴距离汉景帝的时代已经过去了数十年,汉景帝一定没有想到,当初自己的一夜醉酒之欢竟然会给汉朝带来一个千古明君,拯救天下于水火之中,光复大汉。

发表评论
留言与评论(共有 0 条评论)
   
验证码:

相关文章

推荐文章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