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清最嚣张的公主,脾气火爆任性,还逼雍正答应下这个请求

清朝是距离我们最近的一个封建王朝,影视剧中很多的古装剧都是以这个朝代为背景的,所以我们对清朝的历史也是有一定的了解的。其实无论是哪个朝代的皇家儿女,都有着相同的命运。

皇子之间必然逃不开皇位的争夺,李世民血染玄武门,踏着兄弟的鲜血坐上了最后的皇位宝座。雍正皇帝也是在康熙众多皇子中,与其他的兄弟私下争斗多年,带着质疑之声登基称帝。看似皇子出生帝王之家,生下来就尊贵无比,众星捧月,可一旦有了继承的资格,就会扩大每个人的欲念,让他想要朝着那个至高无上的权利去努力。皇子们之间的斗争是残酷的,可皇室的公主,命运实际上要更加的悲惨。

从汉朝盛行用和亲的方式去维系两帮的和平开始,从此和亲就成了皇室公主们的噩梦。清朝皇室公主的命运,就都是走向和亲的道路,而且几乎是全部嫁去了蒙古。

大清入关之前,与蒙古各部之间联系密切,直到统一中原之后,后方依旧需要蒙古的支持,所以一直与蒙古保持着和亲的关系。大清皇帝的后宫中,一定会有来自蒙古的后妃,而历代大清的公主也都会与蒙古各部落联姻,两邦一直维持这种关系。

雍正皇帝是个勤政爱民的典范,可是这样的后果就是他膝下的子嗣稀薄,不得不在亲王之间选择几位皇室女儿进行抚养。雍正一共有三位养女,最后都是下嫁蒙古,但这在三个女儿中,有一位公主很是出挑,但是脾气也很大,她就是庄亲王允禄嫡长女,和硕端柔公主。

端柔公主出身高贵,母亲是庄亲王的嫡福晋郭络罗氏。容貌靓丽又聪明可爱,琴棋书画样样精通。在小时候雍正就很喜欢她,将她接到了宫中收为养女,是养女中最小的。

在宫中长大的她,长大后变得很刁蛮任性,可能是因为身份尊贵又聪慧的原因吧。可是即使这样,她也没有逃脱出嫁到蒙古的悲惨命运,但她曾经反抗过。嫌弃蒙古距离京城太远,大哭三天,但是她也知道这并不能改变什么。果然雍正听到此事之后,大为震怒,就告诉她这是你的责任,不去就将她赐死。还将她关进了小黑屋让她好好考虑。

公主这么聪慧,知道哭闹也没有用,就提出了一个条件,说让她多带家奴,多占一些地盘。估计一般的公主也不敢这样要挟,可能是雍正真心的疼爱她吧,就同意了她的请求。

后来她嫁到蒙古的时候,带走了大量的金银财宝,看到好的地方就占领,众人一看是公主,也不敢说什么。雍正因为答应了她的请求,也不好阻止,就这样端柔公主在蒙古过着地主般的生活。

发表评论
留言与评论(共有 0 条评论)
   
验证码:

相关文章

推荐文章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