咸丰皇帝猝死之谜终于揭开!专家:史书上都不好意思记载,太乱了

咸丰皇帝是道光皇帝的第四个儿子,在道光皇帝快断气的时候,面对自己的两位继承人着实犯了难,究竟让谁即位呢?皇四子生性木讷,规规矩矩、本本分分,没什么出彩的地方也没有大的过错,而皇六子奕䜣则心眼灵活,十分聪明,平时也颇受道光皇帝的喜爱,为了检验两位继承人的学识和治国理念,道光皇帝准备在临终前考考两位皇子,听到这个消息皇四子彻底崩溃,自己平时学识一般、论才干智慧更比不过奕䜣。

怎么才能在此次关键一战中胜出呢?皇四子焦头烂额,于是皇四子的师傅给他支了一招:当进宫面圣时,什么也不要说,就一个劲的哭,而奕䜣则信心满满,认为自己对于治国之策颇为精通,肯定能够胜出,进宫之后奕䜣在道光病榻之前滔滔不绝,讲的十分精彩,连道光皇帝都不禁点头,而皇四子则哭天喊地,一个劲的痛哭:皇阿玛不会有事的,大清国也离不开皇阿玛,道光皇帝被感动的热泪盈眶,感叹:到底是君君臣臣父父子子啊!之后便立皇四子为继承人,这也就是后来的咸丰皇帝。

道光皇帝并不知道自己这个荒唐的决定竟然葬送了大清江山,自己这个儿子是百无一用,自己的儿媳倒是执掌朝政48年,咸丰皇帝即位后,一堆烂摊子等着他收拾,可是他却拿不出丝毫的办法,太平天国起义席卷南方半壁江山,北伐军甚至打到了天津,咸丰皇帝除了整天痛哭流涕竟然无计可施,甚至想弃城逃跑。

后来英法联军发动第二次鸦片战争,咸丰皇帝逃到热河行宫,将京城拱手让给了洋人,咸丰皇帝在热河最终病逝,仅仅几天的时间,咸丰皇帝为何会突然驾崩呢?对于咸丰皇帝的死因,历史界一直争论不休,据很多历史专家的研究认为:正史是最不可靠的历史记载,它大多是根据政治需要和个人意愿进行修饰杜撰的作品。而一些民间的传说或野史或许能够揭开咸丰皇帝的死因!

在正史中,咸丰皇帝因肺病去世,因为他早有咳血的症状而且非常严重,咸丰即位数年间发生了无数大事, 先是太平军险些打到北京,然后是英法联军火烧圆明园,在紫禁城烧杀抢掠,咸丰皇帝生性胆小,经过这几次惊吓,病情更加严重,到热河之后便驾崩了,其实专家还考证出一种死因,可能是其死亡的主要原因,肺病只是咸丰皇帝死亡的一个导火索,咸丰皇帝因患肺病,太医建议长期饮用鹿血,而鹿血是一种大补之物,咸丰皇帝在宫中养鹿一百多头,随用随取,极为便利。喝完鹿血后,咸丰皇帝便欲火旺盛,时常临幸宫女,后来的慈禧太后叶赫那拉氏也正是趁此时上位的!

咸丰帝“声色之好,本突过前朝”,且周围不乏貌美的嫔妃。仅有档案可查的皇妃即有最初的嫡皇后萨克达氏、后来晋封的皇后钮祜禄氏、懿贵妃那拉氏、丽妃他他拉氏及婉嫔、玫嫔、祺嫔、吉贵人、璷(fū)贵人、禧贵人、庆贵人、容贵人、玉贵人、璹 (shú)贵人等。所以后世传言咸丰皇帝好色,其实这仅仅是一种药物反应而已,不过咸丰皇帝在生活中也常常沉湎于酒色之中,在英法联军即将攻入京城时,咸丰皇帝竟然还要让歌女跳舞给他看,可见其日常生活之荒淫。

正是由于长期的肺病加上荒淫无度的生活,被酒色掏空了身体,这才导致其31岁便猝然离世,临终之前咸丰皇帝终于明白了一次,认为叶赫那拉氏有夺权的迹象,可是由于生性软弱没有及时采取强硬措施,最终培养出一个慈禧太后,将大清朝送到了历史的焚尸炉。

参考文献:《清史稿》《咸丰皇帝》

发表评论
留言与评论(共有 0 条评论)
   
验证码:

相关文章

推荐文章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