她就是历史上的夏紫薇,纯妃唯一女儿,嫁傅恒之子,却只活23岁

导读:当年《还珠格格》的热播使得紫薇格格成为家喻户晓式的人物,虽然乾隆并没有一个名号是紫薇格格的女儿,但我们却可以找到紫薇的历史原型,她便是纯惠皇贵妃所生的唯一女儿:和硕和嘉公主。

最近《后宫·如懿传》正在热播,在最新的剧情中,皇后富察琅嬅历经千辛万苦终于产下了嫡子,取名为永琮。与此同时,纯贵妃也生下了自己唯一的女儿,皇上给这个女儿取了一个好听的名字:璟妍。

璟妍的历史原型便是历史上乾隆第四女和硕和嘉公主,即《还珠格格》中大名鼎鼎的紫薇格格。那么,历史上的和嘉公主又有什么奇特之处呢?

首先,和嘉公主给母亲带来了好运气。当初,慧贤皇贵妃高氏去世后,娴妃和纯妃一起被晋升为贵妃,按照位次,娴妃应该排在纯妃的前面。可是,当时纯妃已经怀有了身孕,所以在随后举行的册封礼上,纯贵妃越过了娴贵妃,成为乾隆后宫排名第一的贵妃,仅次于长春宫的富察皇后。

其次,和嘉公主出生后便被发现指间有蹼相连,好似佛手一般,因此民间给了这位公主一个新的称呼:佛手公主。因此,四公主在乾隆心中是比较特殊的一位,既是宠妃所生,出生后又带有神话色彩,因此乾隆非常疼爱这个女儿。

最后,乾隆给和嘉公主安排了一桩好婚姻。大清素有与蒙古联姻的传统,清朝公主大多数都被嫁到了蒙古各部,但乾隆却没有将四公主远嫁蒙古,而是将其留在了京师,并且给她找了一个好驸马,他便是大学士傅恒的次子福隆安。

傅恒是孝贤皇后的亲弟弟,又是乾隆前期最为倚重的大臣,曾经长期担任首席军机大臣,一人之下万人之上,四公主能够成为傅恒的儿媳,也可以说是门当户对了,而且因为四公主的缘故,福隆安也是备受乾隆器重,二十多岁便做了兵部尚书。

然而,和嘉公主却并不是一个有福气的人,乾隆三十二年,和嘉公主香消玉殒,年仅23岁,只留下一个儿子丰绅济伦。

发表评论
留言与评论(共有 0 条评论)
   
验证码:

相关文章

推荐文章

'); })();